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遶境灑糖沒人撿 軟糖融化如「口香糖」黏路

記者 吳建宏 / 攝影 廖文漢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23:58

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地方推出真人藝閣遊行祝壽,為了讓花車上小朋友跟沿途民眾互動,會灑下大量糖果,但因為今年糖果數量供過於求,導致糖果落下後沒人撿,太陽照射、車輪輾壓,軟糖融化全黏在柏油路上,只好出動人員、水車清掃,費時費工也浪費食物,就連當地民眾都不認同,民眾建議,下次真人藝閣遊行時,把灑糖文化換成灑「文具」文化。


 

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電動花車跟隨沿街遊行,真人藝閣祝壽,吸引大批民眾觀看,仔細瞧,車上的人不斷灑下小小物體,拋物線掉在馬路上,數量越來越多,卻沒有人撿,隔天回到現場,從花車灑下的物體是糖果,除了用強力水柱沖,還得拿竹掃把加強才能清除,經過太陽照射,車輪輾壓,軟糖融化就像口香糖一般黏TT,短短50公尺柏油路,半小時掃不完。

雲林北港鎮長張勝智:「沒有人撿都丟滿馬路,我們清潔隊從昨天開始還動員水車。」

北港鎮長說,撒糖果本來是讓真人藝閣,沿街跟民眾互動,只是今年糖果量暴增,供過於求。
 

當地民眾:「送小文具還是什麼東西比較多一點人會撿,(現在沒人會撿糖果)沒人撿,(沒人要吃了嗎)對啊。」

為期五天,真人藝閣都會繞行北港市區,留下滿地黏膩的糖果紙屑,民眾認為糖果變垃圾,還得出動人員清掃,建議廟方,明年灑點不一樣的,心意不變,觀看民眾也願意撿。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遶境#灑糖果#黏地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92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