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T-Bike衝擊單車租賃 業者:與民爭利!


發佈時間:2017/04/18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7:17

台南市T-Bike租借站愈設愈多,到五月底就將增加到52站了,對於民眾來說借車很方便,但是現在卻被單車租賃業者痛批與民爭利!因為,市府在觀光客擠爆的安平區設了3個站,讓目前僅有的2家店大呼吃不消,業者說業績因此下滑5到9成,其中一家甚至快撐不下去,被迫貼出單車便宜出售的廣告!


 

非假日,單車出租店的老闆枯坐椅子上等客人,好不容易有人來了。有在出售嗎?都有!是有在賣嗎?有!什麼?不是租車,這位顧客可是衝著單車便宜賣的廣告來的!經營腳踏車出租店8年了,擁有500輛單車的老闆說,T-Bike去年八月設置後業績就直直落!

單車出租行店老闆:「剩下1成吧!業績剩掉了9成,一天的營業額都幾百元,以前都幾千,現在是像我昨天做2百元,不要把我們觀光業者一網打盡,搶太大了!」

3年來安平地區的出租店收了5家,現在只剩2家了,另外1家業者也頻頻叫苦!T-Bike設下去以後,影響至少業績會差一半以上。
 

官方強調是為了民眾接駁方便,否認與民爭利,但拿價格比一比,民間租車依照車子的好壞,一次100元到300元不等,當天歸還即可不限時間,但官方的T-Bike前30分鐘免費,持一卡通或悠遊卡半小時收取10元,市民卡只要5元、一天最高100元。

學生:「站數愈來愈多,因為補習、上課、玩都很方便,蠻便宜。」

遊客:「T-Bike只有單人,T-Bike還車比較麻煩!要找那個車站。」

遊客:「2人一起騎比較方便!」

跨上協力車,情侶遊客開心上路,論價格民間出租店無法跟T-Bike競爭,但這獨有的協力車、童車、電動車還是深受遊客喜愛,或許轉型經營做出區隔,還是可以在市場上闖出一片天!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Bike#單車#出租#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78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