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住民之子回越南外公家 生動故事獲獎


發佈時間:2017/04/0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8: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就讀小四的新住民之子吳翰威,利用假期與母親回到越南家鄉與外公相聚,回台後以文字、照片生動紀錄越南生活點滴,作品參賽贏得全國特優,今天獲縣府頒獎表揚。

苗栗縣三義鄉建中國小四年級學生吳翰威,參加國家教育研究院主辦105年度愛學網系列--拍照片說故事活動,以「回越南外公家」一文,獲四至六年級組全國特優獎項,今天在苗栗縣政府接受縣長徐耀昌公開表揚,被誇讚是「新住民之子的榮耀」。

 

吳翰威在假期中,與父母一同回到越南胡志明市外公家,親身體驗媽媽成長環境與生活情形,並學說越語,他在文中生動描繪在外公家逛夜市的樂趣,包括人力助跑拉動旋轉的旋轉木馬、用臉盆玩套圈圈,以及搭乘外公開的木船到田裡採甘蔗,「與別的船隻交會時的波浪搖盪,像坐大怒神一樣刺激」,內容貼近生活且吸睛。

吳翰威今天特別穿著西裝,由三義鄉長徐文達、校長呂晶晶陪同到縣府接受表揚,侃侃而談他對另一處家鄉深刻的體驗與感受。

呂晶晶表示,學校積極推廣閱讀教育,鼓勵孩子寫作記錄生活點滴,吳翰威就讀小一時就曾以「哎呀!我的媽」榮獲多元繪本親子共讀心得甄選二獎殊榮,這次再以文字、照片,呈現對越南外公家的生活記趣。
 

徐耀昌對於新住民之子優異的語文表現讚譽有加,鼓勵吳翰威保持愛閱讀、勤寫作的習慣,記錄台灣及越南美麗動人的故事。

徐耀昌也感謝學校老師用心教導,他指出,苗栗縣多年來重視語文及閱讀教育推廣,對於新住民子女教育積極推動更是不遺餘力,如今新住民第二代榮獲如此耀眼的獎項,讓全國看到苗栗縣優秀的教育成果。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住民#苗栗#越南#外公#祖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87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