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紅色的誘惑 意外帶動台東觀光


發佈時間:2017/03/22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7: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這幾天扛相機與「大砲」鏡頭的鳥友,湧入太平溪出海口,捕捉罕見的「細嘴鷗」迷人鳥影,讓原本寧靜的出海口變的相當熱鬧,有人說「一隻鳥帶動台東觀光」。

粉紅色的誘惑!無法擋。台東鳥友賴文和日前在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發現一群紅嘴鷗當中,有1隻從來沒看過的鳥,上網請教鳥友,確定是罕見迷鳥細嘴鷗的繁殖羽,台灣過去僅有1筆紀錄。

 

「哇,是超級大迷鳥」,消息在鳥友間傳開,不僅台東當地鳥友,立馬扛著「大砲」(相機長鏡頭)飛奔到太平溪出海口;從台北到高雄的鳥友也紛紛趕到台東,一睹「紅粉佳人」。

退休老師謝有財,已經連續6天待在台太平溪出海口,只要「紅粉佳人」靠近,鏡頭就鎖定牠的鳥影。他說,3月16日發現這位稀客,每天都有50、60位鳥友守在這裡,大部分都是從外縣市來的鳥友。

來自台北的1名女性鳥友說,她千拜託、萬拜託央求同事和她換班,終於有同事願意。今天上午她立即從台北出發搭飛機趕到台東,超級幸運,「這隻迷人寶貝還停留在台東」。
 

4位高雄鳥友還專程從高雄包計程車到台東,架好大砲,「紅粉佳人」剛好游過來,4人開心的說,「真漂亮,乖,慢慢過來」。

「一隻鳥,帶動台東觀光」,莊姓鳥友說,台東真的很適合生態觀光,才一隻鳥,每天就吸引麼多鳥友。還有知本溼地、南橫、藥山等很多地方都是很好的賞鳥景點。

不過,今天有發現外縣市鳥友,為了吸引「紅粉佳人」靠近,餵食麵包,引起其他鳥友制止。有鳥友呼籲,「愛她,就不要餵食她」。

閱鳥無數的台東高中學生許宸說,細嘴鷗分布於西歐、北非、中亞及印度西北等地區,可能迷航後,與紅嘴鷗混群,北返的路程中,在太平溪畔暫時歇腳。

細嘴鷗繁殖羽除了翅膀是灰色以外,頭、胸、腹部都是淡淡的粉紅色,雖然與數10隻紅嘴鷗混群,但是大多時間與鷗群保持距離。(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鏡頭#相機#鳥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1071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