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世界只有台灣行人「沒路權」?網批:根本落後國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4 12: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你可能有耳聞過,不少外國人都會說,台灣交通很危險可怕,認為行人過馬路時「舉步維艱」,要轉彎的車子,好似都不願意多禮讓行人一點!
 
就有人在Dcard提問說:「台灣人眼中的汽機車到底是怎樣咧?」他說,有次從新竹騎到台北去,在等紅綠燈準備要右轉時他看見斑馬線上還有行人要走,他便揮手示意讓路人先走,但沒想到!其中一個阿姨卻回了個白眼給他,而且沒讓行人過完,後面的車子就開始叭了,逼得他只好驅車前進。

 
 
原PO回家後想了一下,那位阿姨「不友善」的眼神,推測可能是某些橫衝直撞汽機車,才讓她有那樣的刻板印象,尤其加上後面那些不耐煩按喇叭的人,更讓這阿姨覺得行人沒路權啊?
 
文章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熱議,「在台灣,總是要讓機車或是被汽車叭,好像行人就是要讓車子,因為也沒有本錢跟車子對槓…」。
 
此外!也有網友列舉國外的例子,表示國外的駕駛都會禮讓行人,「第一次去剛到美國不久,後在路口看到不遠有台車要來了,直覺反應就是等車過,結果車子就在我旁邊停下來,我還傻傻等他」、「在日本也是,體會到台灣多麼不尊重行人,又不是落後國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人優先#行人路權#友善#理讓#台灣交通#落後國家#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50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