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洞?清潔員無穿隔離衣 進出加護病房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2:06

醫院內的加護病房進出都有嚴格管制,護理人員和探視家屬,需要穿戴隔離衣、網帽、口罩才可以進入,主要是避免外來病毒感染病患,但有民眾在宜蘭一間醫院,看到2名清潔人員沒有穿隔離衣物,連口罩都沒戴就兩度進出加護病房,護理人員也沒加以制止。


民眾坐在加護病房外,準備進去探視重病友人,卻看到嚴格要求隔離措施的加護病房,有2名清潔人員沒穿隔離衣、沒戴網帽,連口罩都沒有,就兩度自由進出,一旁護理人員也沒有加以制止。

 

投訴人林先生:「如果你們自己人都做不到自我防護這塊,如何讓其他人相信說,你們的管控會有多嚴格。」

宜蘭市這一所國立醫院的加護病房,門外貼著的訪客須知就寫著「戴口罩、洗手,並穿著探視服才可以進入」,但這回清潔人員卻如此隨意的進出病房,讓民眾質疑難道是兩套標準,還是管控上有了疏失?

廖姓護理長:「原則上我們工作人員進出加護病房,都會身著我們所謂的工作服,只要在接觸病人之前,我們再穿著隔離服就可以了。」
 

護理長解釋,其實加護病房內護理站通道和隔離病床是分開的區域,進入病床簾內才須穿著隔離衣物,若是患者屬於多重抗藥性或法定傳染疾病病患,會另外懸掛警示標誌加強隔離措施。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徐秋君:「針對加護病房的清潔人員,事實上他們都是屬於工作人員,他們有負責的區域,他們一般是有著工作服就好。」

衛生局認為,當天的情況屬於可以改善的提醒項目,但不致於違規,因為清潔人員沒有進入隔離病房,有穿著工作服已符合規定。

其實進出加護病房要求穿著隔離衣物,除了因為病患抵抗力較低之外,還能避免外衣落塵病毒造成進一步感染,也是保護工作人員的措施,未來醫院也會提醒清潔人員戴口罩,避免自身感染,也減少家屬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護病房#隔離衣#管制#護理人員#家屬#清潔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68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