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拍婚紗取景 新娘高跟鞋踩踏古蹟

記者 顧守昌 何宜信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2:02

古都台南到處是古蹟,也成了拍婚紗的熱門景點,沒想到位於中正路上一棟被列為市定古蹟的80年建物,日前遭新人穿著高跟鞋及皮鞋,踩踏在大型窗台上取景,有眼尖民眾看到拍照,放在網路引發討論,嚇得婚紗公司趕緊發文道歉;但市府文化局表示,如果調查有毀損事實,恐怕最高還會被處5年以下徒刑。

穿著大紅禮服的新娘跟花襯衫新郎,站在壯闊的建築窗台深情對望,古典浪漫的氛圍,散發濃濃幸福感,卻有眼尖民眾發現,其實兩人已經破壞了古蹟。

 

被攀爬的古蹟,就位在台南市中正路口的台灣土銀台南分行,這棟80年歷史的建築,原本是日本勸世銀行的台南支店,將近20年前市府就公告為市定古蹟,由於加入少見的馬雅風格,屬於折衷現代主義建築,還成了不少學校戶外教學的熱門地點,因此新人拍照時,腳下的高跟鞋跟以及皮鞋硬底,恐怕已經無形中造成建物的毀損。

民眾:「拍照是可以啦,但盡量不要去破壞古蹟。」

由於畫面被放到網路,這間婚紗公司也趕緊在臉書發聲明致歉,除了強調已經內部懲處違規人員,也願意向文化局自首,並以勞動服務回饋社會。
 

婚紗業者:「公司在這方面錯就是錯,那真的也跟台南市民、還有社會大眾說真的很抱歉。」

南市文化局員工:「這部分可處6個月以上刑責,是沒法易科罰金的,所以要特別提醒民眾注意。」

但為了遏止這股歪風,去年7月也通過修法,只要違反文資法的毀損古蹟罪,將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畢竟照片可以重拍,損壞的古蹟資產可是再也回不來了。

圖/翻攝自臉書台南諸事會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土銀台南分行#古蹟#婚紗照#婚紗業者#道歉聲明#高跟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38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