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吃、有買 美食DIY「市集餐廳」趣味多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人愛吃美食,也讓餐廳經營,越來越推陳出新,就有五星級飯店把國外頗為風行的「市集餐廳」引進台灣,就像逛市集一樣,可以一攤一攤點餐,喜歡的食材還能買回家,還有業者推越南市集餐廳,乾脆重金請來越南籍主廚,打造越南市集,現場教起越南美食DIY,服務人員也全穿上越南傳統服飾,讓享受美食也多了趣味性。

顧客老闆娘:「我要1碗河粉。」

跟老闆娘點1碗河粉,再到旁邊的攤子點個越南鍋巴,看似跟逛夜市吃美食沒兩樣,不過仔細一瞧,這夜市也太豪華了點,這裡可是五星級飯店。

服務員VS.顧客:「你好,不好意思.為您上越南咖啡。」

旁邊有著穿著越南傳統服飾的美女服務員,每個都得鍛鍊出23腰,飯店促銷越南美食活動搞噱頭,把餐廳打造成越南市集,不過服務品質可不是路邊攤,這一個個攤販老闆大有來頭,這一位越南籍主廚譚,餐飲資歷超過25年,是越南頂級五星級飯店行政主廚,而這一位這越南籍主廚蘭,更是2008北京奧運主廚團成員,還得過3面國際美食金牌大廚坐鎮,有吃有喝還有美食教學。

越南主廚譚:「接著我們再加一點香菜。」顧客:「他們這邊的主廚耶,就他們是現場DIY,就是教你怎麼做越南餐點,剛剛點菜的時候,一攤一攤逛那個市集,我就覺得這樣感覺還不錯,很新鮮,很有趣。」

鄰近桃園機場的五星級飯店,推越南市集飄國際FU,而台北五星級飯店也不遑多讓。顧客:「買這個不錯,好啊。」

明明是吃飯的餐廳,怎麼買起食材來,原來這是仿照歐美市集概念,能邊吃邊逛邊買,吃到喜歡的食材,現場就能買回家,分區點餐的方式也很特別,像這一區只賣沙拉,而這一區賣麵食,這一區有印度咖哩。

飯店業者鄭宇倫:「其實這種市集餐廳的概念,在國外已經很流行了,享用各個餐檯,非常有特色的各國料理之外,那還可以把他們,在這邊看到的一些,想吃想買的食材帶回家。」

享受美食加上趣味性,市集餐廳引進台灣,測試消費者接受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538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