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較好偷? 產險公會:台南汽車失竊量全台第一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1 19:04

根據產險公會統計,台南市近2年的汽車失竊,分別占了全台失竊量的1/4左右,是排行第一的汽車失竊城。另外台南台中及高雄3都的失竊量,也佔全台一半以上,業者分析,竊車集團會在中南部橫行,主要原因是偷到車輛後容易藏匿及銷贓,記者實地抽查路口監視器,果然發現監視器老舊、故障的一堆,能用的沒幾支。不過警方拿出警政署的數據澄清,說台南市的汽車失竊是排全台第四非第一。


 

男子買宵夜,把車停路邊沒熄火,買了宵夜回來,見到竊賊竟然坐在他的百萬轎車上,他用肉身阻擋沒有用,這賊就當著他的面把車開走了。另外這台花了170萬元買的進口轎車,停在住家對面,早被竊車集團盯上,車主一返家,竊賊只花了43秒就解開電子晶片鎖,百萬進口車開著走。根據產險公會統計,台南市近2年汽車失竊率,分別佔了22%及27%,可是全台第一名,而104年全台失竊車近千輛,台南台中及高雄三都,就佔了一半以上。業者分析,中南部汽車失竊率高,首要原因是監視器不如北部密集。

成功里里長鄭晴而:「監視器完全沒效,有民眾因為失竊或車禍的因素要來調監視器,常常有這樣的干擾。」

記者實地檢測,這一里巷子裡的確沒有監視器,而設在的大馬路上的,不是斷線就是歪的歪、倒的倒,實際有作用,實在沒幾支,監視器少,讓竊賊偷到車後容易躲藏,而中南銷贓管道暢通,更是竊車集團的最愛。
 

台南市刑大大隊長黃建榮:「台南市的破獲率也從104年的45%,105年也上升到59%,國產的國瑞以及中華汽車失竊率比較高。」

業者分析,偷車集團除了挑進口高單價車,詐保竊盜險之外,最大宗的還是專偷市場上暢銷的國產車,因為到手後就可以馬上拆解,轉賣零件牟利,該如何避免?除了車主之外,政府恐怕也得動動腦筋,加強取締防範,免得淪為偷車賊的天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竊車#監視器#汽車#機車#偷車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1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