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式餐酒館求質量! 選地點創最大營收


發佈時間:2016/12/2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18:01

酒館不能只賣酒!來看台北這家餐酒館的經營哲學,老闆為了滿足不同客群,利用餐加酒模式增加客群,也控管酒類進貨量,另外地點挑選也很重要,畢竟商圈內外店租價格就差很多。


 

三五好友小酌一杯、聊聊天,嘴饞還有餐點可以吃,美式餐酒館要營造的就是這樣的氛圍。

民眾:「我們需要一個可以讓我們大肆喧嘩、放肆的地方。」

民眾:「它這邊氣氛很輕鬆,我們可以就是嘻嘻哈哈。」
 

餐酒館裝潢走工業風格,業者打造餐加酒,變成廣告賣點兩者相輔相成,降低用餐門檻讓接受客群再擴大,二樓2台飛鏢機,聊累了三五好友還能賭一把,飛鏢機替餐酒館注入年輕活力,要能長久經營,老闆算盤打得精,餐酒要齊全又多樣化,酒尤其是開銷的管控重點。

老闆:「像有一些酒吧,它會一次拉10幾隻生啤酒柱,但是它底下可能因為時效性問題,容易喝到不新鮮的,你要做到那種你想要的氛圍,達到完全屬於你要的話,當然要花很多錢!」

地點選在信義商圈周邊,但房租黃金三角窗20萬可不便宜,15位員工薪水40到45萬,進貨成本約50萬,單月營業額約有200萬,但扣掉成本只剩下3分之1,80萬左右還得顧及繳營業稅、股東分紅、管控成本之外,選點也要憑過往經驗。

老闆:「選店面要嘛就是選擇在商圈裡面、要不然就是選擇在商圈周邊。」

曾經開過串燒店,地點選在競爭激烈的光復南路巷弄當中,房租負擔大,但最主要的其實是周遭住戶問題。

老闆:「台北市的住戶,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越來越來高,生意太好你也壓力很大、生意不好老闆也會擔心,所以到底是要客人喝酒、還是不讓客人喝酒?」

餐酒館開店時間晚,一旦客人喝開了,很有可能吵到左鄰右舍,消防、住戶、噪音、環境問題反倒是業者最在意的。
 

老闆:「實際開始營運當中,所謂面臨比較難掌控的部分,我覺得應該是所謂人事問題,現在勞工意識抬頭,每個勞工都希望能要求擁有多少假期。」

福利按規定給假,代表店家得再多雇用人力,這些都是該算進去的管銷費用,不過對業者來說,各項考量、成本斤斤計較,才能夠創造出最大的經營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館#經營#飛鏢#光復南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61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