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勞基法23日上路!責任制員工也適用「做7休1」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20:43
圖/TVBS
圖/TVBS

《勞基法》修正後將於明天(23日)開始生效,未來將開始實行「一例一休」,勞工最多只能連續上7天班就要休1天,但許多責任制的員工紛紛打電話到勞保局詢問,他們是否也適用?今天(22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質詢時也提到則責任制員工,在條款內並沒有特別被「排除」,表示責任制勞工也是在「做7休1」規範中。勞動部部長郭芳煜也回應:「就這樣執行!」


 

根據現行的《勞基法》第84-1條,監督、管理人員或責任制專業人員,得由勞雇雙方另行約定,工作時間、例假、休假、女性夜間,但《勞基法》修正後的「一例一休」,勞工未來會有「休息日」跟「例假日」,並未特別規範排除上述「監督、管理人員或責任制專業人員」,因此責任制員工每工作7天還是必須休息1天。

勞動部部長郭芳煜回應,表示這次修法沒有特別討論到84-1條,「但如果對責任制勞工有幫助,那就這樣執行。」黃國昌則表示,希望勞動部可以多對外宣導。

此外,針對輪班制的員工,目前多數在換班時,多只有連續休息8小時,未來將規範連續休息11小時,但因為對許多需要輪班的產業有不少衝擊,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目前會先跟受衝擊的產業協調,朝一年後實施為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勞基法#責任制#輪班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21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