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聯名儲值亂!捷運限1次 超商最多6次

記者 張允曦 陳文婕 鍾尹倫 / 攝影 陳乙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19:16

有些信用卡和悠遊卡聯名,具有自動加值的功能!原本應該是很方便,但因為一卡多規,就有民眾遇到窘境!像是在公車上就沒有自動加值的功能,如果卡片餘額是負的,到時下車就會刷不了卡,必須自備零錢付款,而在捷運、台鐵也有1天加值1次的限制,民眾質疑宣導不周,使用上遇到困擾。


 

錢不夠時邊進站就能邊儲值,不少人就是看上悠遊聯名卡當卡額低於100元可以自動加值,方便性高,但規定不一,使用上就有人遇到窘境。

悠遊聯名卡用戶林小姐:「搭公車我一直以為就是他們是自動加值,所以我也不用擔心我會有任何沒錢的時候,可是我發現我竟然嗶的時候,它跟我說餘額不足,它也沒有自動幫我加值。」

記者陳文婕:「像是搭公車,卡片裡已經沒有錢了,這時刷悠遊聯名卡是無法自動加值,必須自己掏出零錢來付款。」
 

狀況一,當卡額變負的,在公車錢不夠怎麼逼都不會自動加值,原因就是和銀行端不是即時連線,狀況二,坐捷運也有限制。

記者陳文婕:「假設我一天已經加值過一次了,這時候想再利用捷運閘門來加值,會發現因為上限一次的關係所以加值失敗。」

像是捷運、台鐵或是停車場的閘門系統,1天只限額1次,如果上午搭捷運上班已經自動加5百元,一整天轉搭公車加上用悠遊卡消費,500元花光光變成負值,下班回家想進站就會卡關,不過來到超商,就可以自動加值超過一次,因為和發卡行是即時連線,可以2次到6次不等,但因為悠遊聯名是小額消費,一天也有3千元上限。

悠遊聯名卡用戶林小姐:「應該是說宣導好像沒那麼足,我當初辦這種聯名信用卡就是為了想要自動加值,還滿麻煩的。」

想要靠一張卡暢行無阻,還得搞清楚規則才不會卡在閘門,方便變成不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悠遊聯名卡#自動加值#公車#捷運#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4962

0.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