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電綠建築 1年只開24天冷氣省百萬


發佈時間:2016/12/16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19:02

桃園市耗電量大,占全台7分之1,所以積極推動節電計畫像是透過建制綠建築,像是這間位在桃園龍潭一間企業總部,就採用綠建築概念,靠著通風設計幾乎不需要開空調,一年下來省下上百萬元,還能自足發電轉賣台電,帶您一起來看這棟綠建築是如何辦到的。


 

灰色建築宛如巨大水泥盒,四周爬滿植物,完全看不出是間工廠,但其實它也是一棟綠建築,桃園龍潭這間公司以清水模為建材,斥資1.8億元,占地1500坪,有200多名員工,但一整年幾乎不開空調,不是老闆小氣,是這綠建築真的很涼。

業者:「引南風進來幫助我們室內降溫。」

員工辦公集中西南側,大面積落地窗引西南風,另外就連隔間設計也有玄機。
 

老闆:「隔間一半風可以通,把這裡打通,室內循環非常好。」

不只循環好,一眼望去,從每個人桌上到整棟建築都有綠色植物,業者從設計到省電工法都融入自然。

業者:「回收雨水的系統經過管線流回生態池做儲存。」

卵石回收廢水作為植栽水源,搭上30公分厚的覆土,防止陽光直接照射樓板,往下走,樓梯間也有省電撇步。

業者:「把燈放在扶手下方,走樓梯只需要看樓梯減少燈源,每個區塊都有風扇,像今天就不用開空調,一整年只用空調24天的時間。」

不只每年可省上百萬電費,還用風力、和太陽能自足發電,吸引台電掏錢買,4年來賺回210萬。

業者:「我們使用的消耗只比原來500坪還要小,節能效益,60%以上效益。」
 

像這類的綠建築平均一年可省20%用電,桃園市為例,今年就省下1038萬度電,相當於3千6百多萬,不止民間企業,公單位也帶頭推節能,像是八德這間消防訓練中心,以鑽石級的綠建築為目標,採用綠化圍籬以及太陽能板發電,因為桃園市用電量佔全國13.6%,所以市府大力推節電計劃,規劃250處,目前已經完成50處公有綠建築的建置。

其中光是太陽能板,未來每年可發電1653度萬度,等於4700戶家庭一年平均用電,政府和民間協力推動省電綠建築,接下來更要把環保生態的觀念逐一推往社區,向下紮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建築#節電計畫#空調#回收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676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