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軍最強狙擊隊 偽裝潛行鑑測首曝光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6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18:47

三軍狙擊手最近密集在南測中心測考,嚴苛的鑑測過程,今天由TVBS獨家曝光!狙擊手除了打靶能力要好,偽裝隱匿也是重要項目,鑑測官會透過望遠鏡、派遣人員搜索、聽聲辨位,只要一項被鑑測官揪出來,就算失敗。透過國軍最強狙擊手聯隊陸戰隊的畫面,一探究竟!


 

美國狙擊手Chris Kyle以神準槍法扭轉美軍在伊拉克城鎮戰的劣勢,其實台灣也有一群國軍最強的狙擊手,他們是陸戰狙擊隊,遭受敵軍伏擊,狙擊手們迅速尋找掩蔽,出槍反制,動作一氣呵成,要成為合格的狙擊手,就得先通過嚴苛的鑑測考驗。

記者相振為:「狙擊手除了槍法好之外,還必須要做好隱匿的工作,才不會被敵方發現。」

第一關偽裝潛行,受測人員做好偽裝,藏匿在草叢樹叢等攻擊地點,鑑測官則在800公尺遠處高點,派遣哨兵到可疑地點搜索或利用望遠鏡搜查,如果都找不到,第二關就是拿出手上的英文數字小卡,驗證學員是否真的看得到目標區;第三關,倘若最後射擊空包彈,鑑測官用聽聲辨位,還找不到狙擊手,戰術潛行測考項目才是真正過關。
 

朱峯德99旅狙擊隊長:「大部分都會躲在樹林比較茂密的地方,或是陰影處,所以狙擊手最怕遇到狙擊手。」

記者相振為:「狙擊手的負重行軍其實速度相當快,每小時多達5.5公里,而且身上的裝備重達28公斤。」

狙擊手通常走在大部隊前頭,所有裝備都得一肩扛起,必須背負國造T-93狙擊槍、T-91步槍、一把手槍還有200發子彈、望遠鏡等等,總重超過28公斤,要耐得住重,還得要耐得住性子,因為狙擊任務往往定點1、2個小時起跳。

66旅步一營情蒐排排長彭詠弘:「過程中有蚊蟲、毒蛇,我們都不能輕易移動,因為這樣就會暴露我們的位置。」

狙擊隊嚴格篩選,即使每年進訓上百人,最後存活率只有5%,這些國軍佼佼射手,扮演著「一顆子彈轉變戰局」的關鍵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狙擊手#偽裝#聽聲辨位#國軍#三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796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