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習醫師「下跪」求婚姻平權:假如跪著的是你們的兒女

編輯 林昕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4 21:01
男子跪在捷運台大醫院站出口,高舉「婚姻這條路我們一起走好不好?」標語。圖/攝影者授權提供
男子跪在捷運台大醫院站出口,高舉「婚姻這條路我們一起走好不好?」標語。圖/攝影者授權提供

下一代幸福聯盟號召反同婚人士上凱道,現場同時聚集了不少挺同婚者宣揚自己的理念,有一名穿著格子上衣的男子長跪在捷運台大醫院站出口,高舉「婚姻這條路我們一起走好不好?」標語,讓路過的民眾相當不捨,大呼「我要讓男孩永遠毋須再跪求最基本的人權」。 

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3日經過捷運台大醫院站口,看見一名身穿格子上衣的男子,長跪在地上,幾乎無法站起,身旁白衣人群無視他的存在、川流而過。這樣的場景讓她相當不捨,連忙買來三明治和開水,把男子緊緊擁在懷中,並堅定地寫道,「我要讓男孩永遠毋須再跪求最基本的人權,我要讓所有的同志都能在陽光下親吻牽手,我要讓著白衣的孩子也有擁抱彩虹的權利。」

 


圖/TVBS

隨後這位男子也和送上擁抱的網友表明自己的用意,據了解,他自稱是一名實習醫師,雖然自己還年輕,有時間慢慢等,但想到那些在醫院的病人,他們的伴侶無法受到保障,就讓他無比難受。他認為「如果犧牲我個人的尊嚴,可以喚醒哪怕只有一個人的良知,我非常願意。」並說自己也明白長跪於地恐怕有損同志族群的尊嚴,但這樣或許可以讓反同婚的人想到,「假如今天跪著的是他們的兒女」。

 
不過,男子也分享,當天他跪在地上的時候,有一位基督徒遞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你是被愛的孩子,願你平安」;甚至還有反同婚的媽媽,一邊啜泣、一邊對他說:「不要跪,你爸媽看到你這樣一定很難過」,令他心中燃起一絲溫暖,相信愛的力量遠大過仇恨與撕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婚姻法爭議

#婚姻平權#同婚#反同#跪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07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