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情人果找「瓜」湊數 味酸甜口感難辨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7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民眾在夜市買情人果,發現不像印象中的「土芒果」,經過專業的大廚,看到實品、試吃之後,發現怪異的情人果,原來是用其他瓜果醃漬,原來,土芒果有產季限制而且價格較高,所以有業者用「佛手瓜」醃製成情人果,味道一樣酸酸甜甜,吃起來口感,只有差一點點,很難辨認。

這間水果攤,擺著一條條,外觀淺綠,散發酸甜味道的,是情人果,但它真的是「水果」嗎?記者:「這是情人果(芒果青)嗎?」攤販:「對。」記者:「這怎麼算?」攤販:「一份100元。」

辦桌大廚,覺得它不對勁。辦桌大廚林明燦:「這麼大片?怎麼可能這麼大片,嘿,這就是啦,佛手瓜。」

真的有佛手瓜嗎?業者反應很妙。記者:「情人果都是用佛手瓜去用的?」攤販:「沒有啦,聽他們一個個在亂講。」

到各大夜市問問,其他賣醃漬水果的攤販。記者:「都是佛手瓜弄得,味道一樣是不是?」攤販:「你講什麼,我聽不懂,我不懂。」攤販:「對啊,有的加冰,用窳瓜在一起變一堆,窳瓜比較便宜。」

情人果其實是還沒熟成的土芒果醃漬成的,現在竟然有坦白的業者證實情人果有替代品?到菜市場找業者口中的「瓜」,菜販更坦白。菜販:「情人果就是那個(佛手瓜)做的啊,你以為情人果真的用芒果做的喔。」

這顆外觀看似芭樂的瓜果類,叫做佛手瓜,東台灣很多。切開來,果肉顏色、外型,還真像芒果青,芒果青,果肉較小,挑掉籽會留下一個窩,右邊的疑似替代品,比較大片,沒有留下籽的痕跡。

其實,芒果青會出現替代品,主要應該是成本考量,土芒果一小顆現在大概就5元,產季大概在1到4月,這麼大顆佛手瓜一顆才22元,而且佛手瓜沒有產季限制。

大家印象中的「情人果」,竟然有瓜類當替代品,雖然沒人規定「情人果」到底要用甚麼做成,但經過醃漬都是酸酸甜甜,初戀的感覺,知道實情之後,這「戀愛的感覺」好像有點走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人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863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