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曉燕、彭婉如、劉邦友 半年三血案官員辭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7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20:22

回顧20年前的三大血案接連在半年內發生,當時人人自危!先是劉邦友命案在警衛內發生槍擊,裡面滿是血跡,救護人員為了救人踩進去,破壞現場跡證,加上當年科技有限,導致後續警方追嫌犯線索有難度,緊接著又發生彭婉如命案,也因為當時DNA技術不純熟,加上監視器模糊,至今都無法確認嫌犯身分,後來又發生白曉燕命案,陳進興勒索贖金,現場留下字條洩漏身分,但警方也是花費一番工夫才將他逮捕。


 

1997年五常街巷內激烈槍戰,維安特勤大動作攻堅,圍捕陳進興、高天民和林春生,但3人持槍拒捕一陣混亂。

記者林彥汝:「將近20多年前的命案就發生在這條巷子裡面,當時3名嫌犯躲進這座市場在裡頭逃竄,嫌犯陳進興甚至在公寓裏面拿槍和警方對峙,雙方荷槍實彈嚇壞大批民眾。」

震驚社會的白曉燕命案造成一名員警殉職,兇嫌陳進興等人數度脫逃,緊接著在整型診所內奪走3條人命,還綁架縣議員和陳姓商人勒索1千萬,搶劫、性侵、侵入住宅,連續發生重大刑案,警方卻無法掌握嫌犯行蹤,北台灣居民人人自危,果然接著又闖入南非外交官家中挾持人質和警方談判。
 

資深媒體人葛樹人:「這段時間大家都非常緊張,而且只要有聽到一點風聲,警方就帶著刑事局的幹員到處搜捕,當年的政府有很多人下台負責。」

同一年在白曉燕案之前,還有彭婉如命案,她是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長期投入婦女運動,下班後搭計程車回家時被殺害;緊接著又發生劉邦友血案,半年內發生三大血案,當時的行政院長連戰因此辭職。

時任行政院院長連戰(1997.5):「人事更動在所難免。」

當時DNA技術不純熟、加上監視器畫面模糊,即便懸賞高額2千多萬也很難破案,劉邦友命案也要屆滿,陳年舊案時間緊迫,線索卻有限,警方得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期盼能看到破案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邦友#彭婉如#白曉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92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