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陰謀論?台鐵舊宿舍失火 竟傳「人為的」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8:54

舊宿舍燒光!傳為加速都更 台鐵駁斥

一把火燒出都更陰謀論!8日中午12點多,台北市鄭州路,台鐵舊宿舍,將近30坪的建築物全面燃燒,警消搶救出一名劉姓男子,但怪的是,這個舊宿舍,已經斷水斷電,火調課懷疑是外力引起火警,但有網友指出,這個日式建築會燒掉,是為了加速都更案,對此,台鐵出面駁斥,強調早在3年前就把都更案送進市府都更處,這個眷舍並非古蹟。

 



熊熊大火不斷從屋內竄出,木造房屋更是助燃,導致濃煙密布。消防人員就怕有人受困在裡面,灑水灌救,大約20坪的面積,幾10分鐘撲滅,幸好當時一名街友聞到燒焦味,想起有名劉姓男子住在裡面,趕緊打電話報案,即時搶救,沒有受傷。

目擊者:「他是講說,警察局的鑑識結果,說他在這邊煮東西。」
 

案件發生在8日中午12點多,地點位在台北市鄭州街,是日據時代所建造的台鐵舊宿舍,明明這裡從82年開始,就屬於暫予保留區,斷水斷電,怎麼會起火燃燒。

目擊者:「這邊沒有電,怎麼電線走火。」

有網友說,起火原因不單純,就是因為10月建中才發生縱火案,但台鐵澄清,部長宿舍是市定古蹟,但這次燃燒的舊宿舍,並非文化古蹟,否認陰謀論說法。

台鐵企劃處副處長李奕:「鐵路局跟市政府之間,也在做廣泛性的溝通,這裡的確是要都更,但這真的沒有關係。」

台鐵表示,從102年開始,的確和都更處規劃為特定專業區,但會成為休閒、娛樂還是住宅區,目前還在規劃協商中,只是還是有捍衛文化資產的人,懷疑這把火是有人刻意放的,加速舊住宅都更,目前也只能等科學證據驗證是否為陰謀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陰謀論#都更#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40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