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得休!「24小時」待命 9成上班族職業倦怠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14:14

國人的薪資狀況到底如何,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雖然平均數有高達4萬8千多元,但是以中位數來看,有8成4的人其實只領到了4萬多一點點,代表著台灣薪資分布不均的情況日益嚴重;當上班族處在這種低薪又高工時的環境當中,天天儼然像上班沒休息,有9成的人都產生職業倦怠感,甚至想要離職出走。


 

離職上班族焦糖:「這是現在很流行的棉花糖蛋糕。」

拿出自個兒做的小點心,引以為傲,但這不是拿來賣,而是為了紓壓的小興趣,29歲的焦糖畢業後在企業擔任行政職,但沒想到主管24小時on call的壓力,導致她自律神經失調。

離職上班族焦糖:「每天到很晚,然後包括休假,常常也必須就臨時要回去,就有時候趕什麼資料就被叫回去。」
 

天天等同都在上班,休假的定義到底在哪?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千名上班族當中,有9成都產生了職業倦怠感,其中甚至有8成7的人因此想要離職,以34歲的Stanley來說,頂著設計碩士高學歷,進入職場擔任動畫正職卻只領28K,自己接案補貼開銷,等於全天候都在工作,卻因此眼壓飆高,4個月不到就受不了,乾脆離職創業。

離職創業者Stanley:「接案子我才可以接觸到不同領域的東西,不會說一直在做重複性質的工作,因為畢竟做久了你會覺得很乏味。」

離職創業、追求自由,冀望創造更高收入,因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雖然台灣受雇員工的薪資平均數有到4萬8490元 ,但以中位數來看4萬853元佔8成4,比率創7年新低,更代表著台灣正走向嚴重的薪資失調窘境。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大概2、3成的上班族可能這樣一個過勞情況下,興起創業的念頭。」

政府喊出一例一休,說是要為年輕人高工時解套,但是低薪的問題一天不解決,台灣的勞動環境,恐怕還會持續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主計處#職業倦怠#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574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