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牌!全台連鎖餐飲店增 速食店反「削弱」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3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20:28

台灣的早餐店越開越多,似乎已經壓縮到連鎖速食店的展店空間,經濟部統計,全台餐飲連鎖品牌「總店數」逐年上升,但連鎖速食店的總店數,去年卻比前1年少了3百多家,加盟協會分析,現在「特色餐飲店」越開越多,創業門檻相對比大型連鎖店低,很多年輕人投入餐飲,注入了新鮮感和獨特性,也讓餐飲品牌「重新洗牌」。


 

抹上奶油放上鐵盤加熱,搭配獨特醬料,簡單的吐司料理店家獨創韓式吃法,廣受消費者喜愛。

民眾:「我覺得它醬蠻特別的,跟一般早餐店不一樣。」

來朝聖的幾乎都是看部落格推薦,店內裝潢也頗受歡迎,其實這家特色小店全台已經加盟11間,比起大型連鎖餐飲店,風格絲毫不遜色。
 

加盟業者盧政男:「現在的人都會比較偏向於早午餐類的部分,所以我們就選擇吐司類加盟。」

根據經濟部統計,餐飲連鎖店總店數從101年起2萬8千家店,逐年上升,到104年已經突破3萬多家,但反觀連鎖速食店的數字,101年總店數1萬8千多家,原本也是逐年成長,但就在去年全年總店數突然下滑,比前1年少了376家店,分析原因,主要是早餐選擇多元,而連鎖早餐競爭也實在太激烈。

業者林致兵:「大型連鎖部分的話,第一個投入金額非常高,它需要準備的人力跟消耗的時間也比較長。」

同樣都是漢堡肉,但這家業者煎烤手法繁雜許多,就連麵包也是獨特的地瓜口味,造型過目難忘,講究的是創造品牌特色。

業者徐沛源:「保持新鮮感,讓消費者一直有驚喜的感覺。」

大型連鎖餐飲品牌想加盟口袋得夠深,但相對小型品牌或是創業者來說,門檻低、自主性高,菜單可以自己變化,價格也能迎合消費者,畢竟餐飲品牌越開越多,消費者吃特色、吃裝潢,越獨特才越有機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早餐店#吐司#加盟#速食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697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