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盡冷暖…買車票差10元 台人裝「不懂中文」拒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3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19:31

如果真的真的就差這10元,遇到陌生人來借錢,你會慷慨解囊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PO文,表示正要搭車返鄉在車站買票時,發現還差10元,他整整重排了兩輪,都遭到冷眼拒絕,直到最後才有一名男子伸出援手,不禁感嘆「10元讓他看見人情冷暖。」

網友表示,當時因時間太晚已經沒有火車和客運,只能搭乘高鐵再轉乘區間車,沒想到在第一次排隊時,發現身上的錢不夠,只好無奈再排一次,問問路人能不能借他僅差的10元。

 



原本以為長長的隊伍中,區區10元應該很容易借到,沒想到他問了前面的男子,對方竟然跟他比手畫腳,假裝「聽不懂中文」!但網友明明看見他的手機頁面顯示是中文,感嘆「原來連10元也要出賣自己的尊嚴,假裝不會中文」;只好回頭問後方的小姐,卻遭到「尷尬臉色」回應「不好意思、不方便」。

就這樣排了兩輪的隊,一枚10元的銅板居然如此難借,正當他感到心寒沮喪要繼續努力時,後方一位先生突然拿出10元,說「10元對嗎?」他愣了一下才回答,對方便回「拿去吧!」短短3個字,卻讓網友突然熱淚盈眶,感動到差點哭出來,謝謝那位先生讓他能夠順利回家。
 



最後原PO也說,「10元,讓我看到人的自私,卻更讓我感受到溫暖」,會將這10元記在心裡,謝謝那位善心的先生。不少網友看了文章,表示只怪這社會騙子太多,都不能彼此信任了;也有人認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區區10元為何不借,幫助人是很值得快樂的事。

圖/爆廢公社、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票#借錢#人情冷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637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