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辦公室 員工心情愉悅、靈感變多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1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21:58

說到了上班,很多民眾一定都會想要有一個舒適和寬敞空間的環境,反而不再是過去哪種既定印象的OA辦公方格,其實現在歐美許多國家辦公室不僅寬敞,許多科技公司像是Google也會提供給員工舒適的餐廳和休息空間,現在台灣也有不少公司也跟著仿效,打造相當特殊的潮辦公室,可3面遠望101美景,公司也提供免費飲料,就連台灣微軟也重金將辦公空間打造數位概念,員工沒有固定座位,桌上一律不設電話機。


 

記者蔣志偉:「上咖啡店喝咖啡相當愜意,它能欣賞文創商品之外,還能夠打造像這樣的一間行動辦公室。」

空間大改造,有人忙著辦公,趕緊打簡報聯絡客戶,也有人專心準備客戶資料,每張桌子都有這個特製多孔插座和USB充電器,提供免費Wifi和辦公硬體設備。

創咖啡執行長楊育明:「讓大家是可以在這個環境裡面才能更多,很多想法的交流,那我覺得是一個空間現在新的元素,必須一定要關注的重點,它可以是一個就是行動辦公室,更是一個創業家的一個很棒的發展舞台,讓這個地方,讓你的想法、你的點子、你的作品讓更多人看到。」
 

跳脫過去咖啡廳既定思維,除了提供咖啡餐點和飲料外,印表機、書櫃、小型會議室宛如就像餐廳辦公室,今年2月創立至今來客數穩定成長,短短半年,到8月底人數突破2000人,關鍵就在於業者主動幫創業家媒合資源,提供適合新創夥伴。

網路公司員工:「我們大概就是每個禮拜都會一起訂,看自己想喝什麼飲料。」

不只飲料,還有零食全是公司免費提供,超大開放空間可望山還可遠望101美景,而這個空間怎麼會出現在辦公室?

記者蔣志偉:「這裡是員工的遊戲區,您也可以說它是員工的休息區,如果工作累的話,你也可以直接坐在瑜珈球上面好好地放鬆一下,如果是我的話,我很有可能會選擇坐在懶骨頭上面好好地放鬆一下。」

網路公司創辦人劉邦彥:「我們拆除所有隔間,讓每個人座位都是寬敞的,所以在這邊工作都會非常愉悅。」

不只台灣新創企業打造潮辦公室,台灣微軟主打數位轉型,員工沒有固定座位,桌上也無設置電話機。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有網路的地方它都OK,所以他每天下班的時候就把他整個東西都收起來了,這是他們每一個人的置物櫃,或是像他每天的家當種種全部都在裡面。」
 

半開放式會議室沒有門,加裝了吸音棉隔絕降低音量。

台灣微軟員工:「我們都是行動辦公,所以不管是任何裝置都可以因應到我們平常工作的需求。」

記者蔣志偉:「上班遲到沒有關係,現在可以透過行動電話和行動影音裝置執行開會任務,即時傳送訊息。」

台灣微軟副總經理夏光軍:「我們不但是跟我們自己的客戶或夥伴開會,而且就是說,我們跟很多國外同事等等的話完全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去進行,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

建築師分析,近年來各大科技公司在辦公室設計規劃上強調開放,打造協作空間。
 

新銳建築師劉獻文:「當你把OA這種情況複製下去,其實會讓人越來越呆板,它並不會讓人越來越創新、越來越有一些激盪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都陷在一個框框裡,那與其說把它陷入在一個框架裡面,那我們倒不如打破這個框架,讓它可以去更提供更好的創意、更好的想法給企業者,我覺得其實打造像這樣子的開放性空間其實是製造一個企業與勞工雙贏的局面。」

現在有不少企業公司希望跳脫傳統框架,打造一個科技潮辦公室,不只能提升成本效益,公司簡單創意建築概念,更能員工工作時發揮源源不絕靈感,創造更好的工作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辦公室#交流#放鬆#工作效率#提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52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