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訊強弱用手機查! 室內訊號差可開窗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19:26

就算基地台沒有拆,使用習慣也會影響收訊好壞!怎麼看訊號強弱,其實可以用手機檢測.像在家中各個角落,因為位置不同,訊號強度就會有差,如果在室內或車上訊號不好,可以試試開窗改善;除了3G、4G行動網路,就連WIFI路由器,也有會因為擺放位置影響收訊。


 

記者陳文婕:「生活當中想知道訊號好壞,靠手機就可以辦到!」

如果是iPhone手機,輸入程式碼右上角的訊號強度就會數字化,-70代表訊號好,-100是變差。

記者陳文婕:「在家裡來到了廚房,剛剛測到的訊號是-90dBm,不過改到客廳,在客廳測到的是-80dBm,訊號比較強;最後來到臥房外的走廊訊號降到了-100dBm,證明在同一個家也大不相同。」
 

不只iPhone測試方法,安卓手機也可以直接從設定看,從客廳走到廁所,上網速度從65mbps降到只剩1mbps,用手機就能找出訊號強的位置,如果真的不幸室內訊號就是很差,有搶救方法。打開窗訊號從-90增強到-70,同理在車上通話斷斷續續,也可開窗試,不過效果有限,不只3G、4G,連WIFI訊號也有學問。

3C達人鄭蛋蛋:「一般大家分享器都放在這種角落,可是你把它放上來,那個收訊就會好很多。」

從角落挖出路由器,因為位置會影響Wifi強弱,從居家位置圖看,放邊緣會被牆阻擋,就是因為WIFI是折射原理不是穿透,放在家裡中間和空曠處,擺越高越好!因為有些WIFI訊號往下發射,最好能離地90公分

3C達人鄭蛋蛋:「因為樓層的天花板再加上水泥牆,等於是我剛剛講兩種障礙結合了,通常隔樓層都建議,用有線的方式去把2個不同的樓層分享器串連起來,這樣不同的樓層都可以有很好的收訊。」

市面上路由器型號分2.4G和5G,5G雖然速度快,但覆蓋率比2.4G差,因此小家庭隔牆多,達人建議選2.4G才適用,想要享受訊號強小細節多,用對方法事半功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訊號#WIFI#路由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71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