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地磚超仿真 站穩歐洲市場創佳績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6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23:07
圖/TVBS
圖/TVBS

您對塑膠地磚的印象是什麼呢?是很廉價還是造型差強人意,但很意外的是,在土城的一間地磚廠研發出的塑膠地磚,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木質或石板沒有兩樣,甚至連紋路都做得維妙維肖,以假亂真的品質,加上拼裝方便成本較低,成了許多商場的頭號選項,也讓不起眼的塑膠地磚,在國際間佔有一席之地,外銷歐美國家,連羅馬機場都看得到他們的商品。

以假亂真的塑膠地板出自於土城的一間地磚公司,能像石材也能像木塊,甚至能夠像金屬,凹凸立體的木紋石塊釘板逼真呈現,成功打開高端國際市場,目前70%都銷往歐洲,20%銷往美國,只有1%在台灣銷售。

 

塑膠地磚廠董事長陳本源:「這個都是很一個很突破以前的造型的設計 。」

自信滿滿的介紹,他是推動仿真塑膠地磚的推手陳本源,18年前面臨大陸削價競爭,決心帶領企業轉型,從家用技術轉為商廠設計開發。

塑膠地磚廠董事長陳本源:「為了追求這個差異化、追求附加價值投入相當心血,當然這個時間很長,這個是很簡單的圖案,這個要很準才能夠做到。」
 

要做出仿真材質的凹凸花紋,一塊板模少說2500,一次200片就要台幣50萬,一系列得要開發多種花紋,以木紋來說一整套至少花費3000萬,但也因為初期的大膽投資,讓他們的毛利率維持在25%左右,高出同業大約5%。

除了外觀逼真,品質上也層層把關,從貼合力測試、耐磨檢驗到止滑檢定和尺寸校正,每一項在出廠前都得做足功夫,減少誤差,也讓仿真塑膠地磚的產製良率高達97%,伸縮縫的距離也只有0.12 mm,比國際標準的0.25mm 精準許多,而且不像天然的木板或石塊規格多少有落差,需要師傅經驗衡量組裝大幅降低施工時間,動作迅速絲毫不費力,大約10分鐘就能鋪完一坪大小,但若是實木地板一坪的施工時間至少20分,石板鋪設一坪更是需要40至50分,時間少了,安裝成本大幅降低。

建材經銷總監徐延明:「以一個專業的設計者在採用的時候,他商業空間用的是最多,而且量是最大,大概我們塑膠地磚每年成長的速度,都超過30%以上。」

也因為組裝方便、成本較低,加上不須鋪漿黏貼還能重複使用,讓許多人願意在家裡也使用塑膠地磚,雖然不是天然素材,但重複使用的特性成了另一種環保概念,在歐洲回收再用率更高達80%,全球塑膠地磚市占率8.5%,光去年營收就有34億元。

勇於研發讓過去廉價的塑膠地磚有了不同身價,讓這間台廠地磚能夠成功站穩外銷版圖,不淪為價格戰犧牲者,也不畏對岸的紅色供應鏈,讓小小地磚也能默默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膠地磚#環保#外銷#台灣#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28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