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小學運動服多「棉質」 學者籲改穿排汗衣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0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19:45

小學生運動服使用的材質大多都是棉質布料,但現在有學者建議學生的運動服應該改換「排汗材質」,因為比較容易乾也不容易發臭,專家則表示因為吸濕排汗布料可以馬上讓汗味蒸發、電解質消失,和棉質衣料相比比較不會有臭味。

小學生武術訓練滿頭大汗,白色運動服是棉質,橘色武術服裝則是排汗材質,穿起來有差嗎?

 

小學生:「橘色排汗衣穿起來比較不會像穿白色棉質衣這麼重,穿橘色排汗衣雖然不會那麼涼,但是我覺得比較舒服。」

小學生:「白色棉質衣是比較悶,但橘色排汗衣就是流汗之後不會那麼悶,會比較透風。」

台師大教授謝智謀在臉書上PO文,說他經常在戶外穿排汗衣,好處就是快乾,他認為對於在成長的孩童是需要的,也寫到棉布的致命缺點,因為濕了以後乾的速度慢,濕了穿上還比不穿更冷,而且容易發臭。
 

台師大教授謝智謀:「我是覺得說如果材質價格都可以有差不多的考量,那麼多年來為什麼我們都還是用棉質的衣服。」

小學生滿頭大汗,用手擦一下,剛運動完2個人胸前都有汗漬,專家表示排汗衣吸水性佳不容易產生皺摺,也比較快乾,而棉質衣服則比較軟,瞬間吸水性佳、耐熱性也比較好。

永樂布業商場會長林士傑:「為什麼叫做吸濕排汗?就很簡單,它容易吸水,可是它又容易排汗。」

水灑在排汗布料上,水漬馬上朝外散開慢慢消失,但把水灑在棉質布料上,不管是正面看還是反面看都是濕的一片。

永樂布業商場會長林士傑:「當小學生大量流汗的時候,還是建議吸濕排汗這種布料。」

專家表示,吸濕排汗布料可以馬上讓汗味蒸發、電解質消失,和棉質衣料相比比較不會有臭味,排汗衣最近跟著運動而流行,意料之外的是,有人大膽提議中小學體育服要不要也跟著換換材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學生#運動服#材質#棉質#發臭#排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836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