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錢聊天!交友APP「自動續約」 民眾:盜刷

記者 謝佩穎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圖/TVBS
圖/TVBS

購買線上的APP軟體,要注意會不會被 「自動續約」!一名消費者使用交友軟體APP,想得到更多功能,花錢買半年份點數,但半年後已經刪除APP不用,卻還是被自動續約扣款,認為業者沒有盡到告知義務;但APP公司也表示,當初付款時,訂單、推播都有提醒會自動續約,是消費者自己沒有注意。

記者謝佩穎:「很多人交朋友都會透過交友軟體,但想要獲得更多互動,就得付費加入會員,但也要注意這種付費機制,如果沒有自己解約,系統就會幫你自動續約。」

 

消費者徐先生:「我不知道它半年後會有一個自動續約的功能,莫名奇妙又被多扣一筆金額,接近4000元。」

今年2月份消費者買了半年份的會員點數,但到8月時已經不用,刪除APP,沒想到又被系統扣款。

消費者徐先生:「半年後他們發出這筆金額,沒有盡到告知的義務,跟盜刷沒什麼兩樣。」
 

發現被扣款時,當事人馬上向google平台要求退費,但得到答案是,google條款規定48小時,也就是2天內才能退款,一旦超過時間,錢已經進入開發商口袋,就得找廠商討回。

業者吳乃恩:「我們自己的APP出現一些bug的時候,那我們會允許退款,可是今天如果是關於續訂上面事情,因為所有條款、條約上面很清楚的明示,基本上這一塊我們是不退款的,對人家講話,你只要花點數、花錢。」

雖然APP是免費下載,但想跟看對眼的對象聊聊天,就得花錢買點數,但一進入購買步驟,就會出現推播,每月「自動更新」,代表系統會「自動續約」,確定付款後,訂單再度提醒,按月收費,消費者不想買隨時都可以取消。

只要沒仔細看就會忽略,消保官也說,當初雙方的消費契約上如果有註明就沒有問題,消費者只能睜大眼睛,避免被持續扣款,花了冤枉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友軟體#自動續約#退費#APP#點數#扣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56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