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所、店家擺「搖搖馬、娃娃機」 需繳娛樂稅!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20:04
圖/TVBS
圖/TVBS

有些餐廳或是小吃店,會擺設卡拉OK設備給客人使用,但這些都是需要繳「娛樂稅」的,其實不只是唱歌設備,在診所、藥局或是店家前擺放「電動搖搖馬」,或抓娃娃機、電子玩具,這些也都要繳娛樂稅。但有店家覺得,小朋友玩搖搖馬一次才10元,一天只收到50元,還需要被徵收「娛樂稅」,有點誇張。

投下硬幣迷你摩托車開始奔馳,診所前通常都會有這種「電動搖搖馬」,這些設備都要繳納娛樂稅,但玩一次10元,有家長覺得連這也要徵稅好像沒有必要。

 

家長:「但這個就真的只是一個,小小朋友的小娛樂,連這麼小東西你都要抽,小朋友也只是偶爾坐而已,又不是整天一直坐,除非是那種很大型的親子遊樂館,可能才會比較適當一點。」

如果是搖搖馬業者自行向診所要求擺放設施,搖搖馬業者就是代徵人,反之如果是診所自行擺放,診所就是代徵人,就台北市來說徵收率2.5%、台中市徵收率5%,往南走一點點,高雄市徵收率1%。

診所醫生:「我想是如果說你是大型的,專門是以這個為營利目的,那這樣課稅比較合理,像這個我們連想都沒有想過,如果一天營業額有可能30至40元,要課稅的話是不是有點太過份了。」
 

娛樂稅代徵人每個月代徵的稅款,要在下個月10日自動報繳,如果是查定課徵者,也就是小診所藥局規模較小店家,會由稽徵機關在月底發單課徵,送達後10天內店家需要繳納。

投下硬幣啟動搖桿,抓娃娃機也屬於娛樂設施,像是籃球機電動玩具也會被依規定課徵娛樂稅,如果沒繳納經查獲,就可能吃上1萬5到15萬元的罰鍰,娛樂之餘也有「稅」要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拉OK#娛樂稅#搖搖馬#抓娃娃機#投幣#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23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