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齡化!賣場增「即時視訊、輕宅配」 吸年長客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蕭明正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2 14:57
圖/TVBS
圖/TVBS

高齡化社會,有賣場針對長輩打造友善環境,包括「即時視訊服務」,在貨架上擺了放大鏡和老花眼鏡,走道旁放座椅,讓老人家逛累了能坐下休息,賣場也看準老年人時常帶孫子逛街,增設免費投籃機,吸引消費者上門。

按下按鈕、透過機器和賣場人員即時對話,像是找不到產品或是不清楚賣場擺設,透過即時視訊,賣場人員手機馬上跳出螢幕,能在短時間內盡快解決消費者的問題,針對老年人提供貼心服務。

 

民眾:「阿公阿嬤來買東西的話,就不會說『看不懂、找不到』,這樣的服務是很好的生活品質。」

原來受到人口高齡化影響,賣場近期增設設施,除了即時視訊,還有考量老年人體力,賣場提供輕宅配服務,替65歲以上消費者打包免費寄出,不限消費金額,另外在貨架上擺放放大鏡和老花眼鏡,加上走道拓寬、座椅加裝軟墊,讓老人家逛累了能坐下休息。

民眾:「平常不會帶老花眼鏡來賣場要買東西,免不了看不清楚,有這個對我們老人家來講是很方便的。」
 

賣場公關經理何默真:「摩托車載貨到你家裡面,在大小部分需要限制,摩托車可以載送的就可以了,金額跟地點是沒有特別限制。」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南港區104年底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數12.87%,屬於人口快速老化區域,賣場看準老年人多提供多項服務,也有老人家帶孫子逛賣場,擺設免費投籃機和兒童閱讀區,要用服務設施,吸引更多消費者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化#老人#賣場#即時視訊#投籃機#老花眼鏡#輕宅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435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