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低頭族! 麻辣鍋、燒烤名店「禁滑手機」


發佈時間:2016/07/1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6 19:09
圖/TVBS
圖/TVBS

智慧型手機可以說是現代人不離身的產品,不少人到餐廳吃飯更喜歡拍照打卡,甚至用通訊軟體聊天,但是不自覺中就佔用更多時間在店內,為求翻桌率可以服務更多客人,就有知名燒烤店貼出公告,直接建議低頭族外帶;還有老字號麻辣火鍋店明文禁止滑手機,要客人好好專心用餐。

沒叫到號就不准進店,客人們也甘願在店外坐板凳苦等,金山南路這間老字號麻辣鍋,就連夏季也時常爆滿,不過才剛踏進門坐下,想喝水解熱卻被制止。

 

消費者:「可以喝水嗎?」店家:「不行,水也不行唷,外飲、外食都不行。」

仔細抬頭一瞧才發現,牆面上貼著大大公告,不准外飲外食,還禁止滑手機,但雖然這樣寫,有人趁老闆不注意偷滑猛滑,無視規定。

民眾:「這種規定有點不合理,就是可能會需要聯絡人,會需要滑手機,要聊LINE之類的。」
 

民眾:「我是覺得還好,就聽老闆意見這樣子。」

來到東區另一間知名燒烤店,一樣白紙黑字直接表明座位有限,如果你是低頭族就請外帶。

燒烤店員工:「你們在這邊吃很久的話,人家又在等位子,滑手機不太好。」

消保處:「經營規定業者有自由,但業者必須在有義務事先在顯著的地方,用顯著的方法告訴消費。」

狹窄店面座位不到5桌,就怕客人滑的太沉迷影響翻桌率,名店規矩多,消保處提醒只要有事先並無違法,也希望消費者多點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規定#低頭族#消費者#客人#火鍋#滑手機#爭議#翻桌率#燒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44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