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就好?髮要順 吹風機「溫控+負離子」關鍵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6 16:49

近幾年台灣刮起「吹風機」炫風,就連英國電器品牌也首次推出吹風機搶市,要價台幣上萬元,民眾對它們的印象除了價格偏高,還都具備負離子功能吹起來也比一般的柔順,皮膚科醫生做實驗,發現這些品牌都有溫控功能,最高不會超過70度,降低對毛鱗片的傷害加上負離子,利用同性相斥的概念讓頭髮不容易打結,專家建議,選吹風機其實只要具備這2項功能,就可達到頭髮柔順不用特地花大錢。

對近幾年很夯的吹風機,民眾第一印象都是有負離子、價格偏高,尤其從4、5千到上萬元都有,找代購甚至一機難求,都說吹起來感覺頭髮更柔順,皮膚科醫生實際解密,模擬一般民眾吹頭髮距離10公分,拿出3款最新最夯的吹風機,定點吹在真髮上長達2分鐘,其中兩台日本機型標榜溫控效果好,測試下來不會超過60度,另一台最新上市的吹風機溫度突破70度,就會自行調節同樣有溫控功能,但換成一般在美容院買的吹風機,溫度卻不斷往上升最高溫超過100度。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 :「溫度越高你就容易產生髮質的傷害,甚至吹久了頭皮也會有些損傷的部分,所以我想大概50、60度左右溫度是最適合的,最高溫不要超過70、80度以上。」

把頭髮浸濕分別拿2台吹風機測試,吹乾後發現相同髮質使用負離子吹風機,簡單用梳子梳一下頭髮立刻呈現光澤感,另一邊不僅毛躁頭髮還會打結斷髮情況嚴重,走進賣場不分平價高價,各家不約而同都在吹風機外包裝用斗大字體強調負離子,原理跟髮質究竟有什麼關聯。

化學老師李化:「因為大家帶的都是負電,所以會導致負跟負互相排斥,就會使得這些雜亂無章(頭髮),就變成一條一條 所謂比較『順』,可能多久之後它(負離子)接觸到外面大氣空氣就散掉了,多久不敢講但(負離子)一定會(消失),因為台灣比較潮濕。」

負離子成了基本配備,有些廠商還附加吹出來有水離子,甚至具有膠原蛋白,皮膚科醫生送到實驗室檢測,報告出爐,雖然有些微含量,但能吹進頭髮裡的效果有限。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 :「它是不是真的吹得出來,第2個就是它真的吹的出來,到底對頭髮幫忙有多大,因為我們頭髮本身不是膠原蛋白做的。」

業者回應,頭髮是天天在吹,雖然裡面含量不多,但強調能透過累積附著在毛鱗片上,達到受損髮修復效果,想要一頭柔順秀髮其實醫生說,選擇有負離子功能並且具備溫控效果的吹風機,不用刻意花大錢效果也能看得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吹風機#負離子#溫控#頭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58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