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長遴選竟用「擲筊」決定 教育局:過程公正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15:13

家長會個人私下行為,大甲媽不只管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現在傳出在台中外埔一所國中甄選校長,竟然也去鎮瀾宮擲筊問誰是最適當的候選人,消息傳出之後有的民眾贊同,也有人認為應該多方面考量;但校方和教育局都澄清說,遴選校長一切程序符合規定,傳出擲筊的狀況是校方家長會的個人行為,無法考究事情真實性。

記者黃子倩:「很多人到大甲鎮瀾宮拜拜,會祈求神明的意見,但是外埔有一間國中竟然在徵選校長的時候,也來擲筊徵求意見。」

遴選校長竟然也用擲筊的,問神明誰才是最合適的人選,消息傳出之後民眾看法兩極,有人感覺合適,也有人認為決定校長人選應該要考量各方面,不能只看擲筊結果。

對此校方出面表示,這是其中2名委員的個人行為,教育局也說5日的校長遴選是105年學年度第一學期台中市國民中學校長遴選委員會,15位委員組成的,其中13名是教育局及專家學者組成的固定委員,其中2名浮動委員的個人行為,不會影響最終結果。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鄧進權:「外傳有2位浮動委員,疑似用擲筊的方式去決定校長遴選,因為這2位浮動委員開會前的個人行為,並不在我們這次遴選的範圍之內。」

至於這2位由出缺學校的家長代表、教師代表擔任的臨時委員,最終的支持人選是否順利成為外埔這所國中的新校長,他們倆人分別投給誰,教育局方面說無從得知,但強調遴選過程透明公開,絕對公正沒有爭議。

圖/TVBS資料畫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擲筊#校長#信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568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