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棉被布滿老鼠屎! 網友號召替獨居翁打掃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日前有民眾發現高雄一名高齡94歲的退役軍人,獨自一人居住在惡劣的環境,加上年邁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又嚴重駝背,已經影響到他的生活,於是有熱心網友站出來號召一群人,在昨天(3日)自動自發前往伯伯家中幫忙清掃,讓伯伯非常開心!

根據了解,這名伯伯已經獨自居住在這裡大約3、40年,發起活動的網友表示,伯伯的生活環境十分惡劣,不僅沒有馬桶,睡覺都睡在地板上,就連他僅有的一條棉被上也佈滿「老鼠屎」,幸好透過網路募集,有不少民眾熱心捐助了床板、電扇等設備,經過30多人的努力後,終於讓伯伯可以生活的舒適一些,發起人也在臉書上感謝所有來幫忙、捐助物資的網友,「有了你們大家的呼應,才能造就伯伯居家的新環境。」

然而昨晚還有鄰居目擊,一名自稱是屋主的人對著伯伯飆罵,質問他為何要讓網友來幫忙打掃,網友趕到場了解後,才發現原來這個人就是伯伯的義子李先生,他原本還作勢要將網友捐助的物資全數帶走,被警告這樣會觸犯竊盜罪後才作罷。

網友透露,其實這名伯伯每個月有退休俸大約2萬5千元,但都是李先生幫忙處理,他會固定過來找伯伯,偶爾買一些罐頭食品,但都是放下了就離開,不會留下來照顧,任由伯伯一個人自生自滅,還表示「他已經習慣這種生活」,讓網友不平的說:罐頭、營養食品、房租、水電才多少錢,剩下的都被拿走!

而目前伯伯已「自願」由李先生夫妻接回家撫養,發起人只能在臉書表示,「無助與無奈的狀況下,只能用眼睛目送著你,希望他們會遵守約定,也真心希望你能快樂」。

圖/網友授權使用

最新進度:媒體報導此事後,義子於昨晚深夜將伯伯接回自家,經由追蹤加上社會輿論壓力及政治人物適當施壓後,退輔會已經與伯伯協調,伯伯已經同意且在明天入住榮家。退輔會何先生表示,伯伯的終生奉25000元,13000元會繳交榮家費用,其餘12000都將交由伯伯自己掌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居#老人#駝背#網友#暖心#幫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56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