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鋼琴國寶 史寇達留聲台灣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齡90歲的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於近日訪台,也是世界巡演亞洲的唯一場次。此行宣稱為大師最後一次來台舉行音樂會,日後想聆聽大師高超的琴聲,只能遠赴奧地利維也納欣賞,但大師表示自己身體保養得宜,手指也相當靈活,希望直到100歲都能永遠彈奏下去。他認為台北城市被山圍繞的感覺與維也納有些相像,希望很快可以再度訪台。

巴杜拉‧史寇達大師指出,音樂是一種溝通方式,可以療癒人心,帶來和平與和諧,更能傳達幸福的感覺給大家。雖然在經紀團隊考量下,往後大師可能無法經常長途旅行至歐洲以外的國家演出,但巴杜拉‧史寇達大師本次特地提前抵台,將最珍貴的錄音留給台灣的樂迷。而這次在台的錄音作品,將在2017年高雄音響展以奈米鍍膜製作成黑膠唱片,是第二張的奈米鍍膜示範黑膠,讓黑膠變成名副其實的白金唱片。

跨越2個世紀的鋼琴傳奇大師巴杜拉‧史寇達為17日(週五)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的鋼琴獨奏會召開記者會。記者會一開始巴杜拉‧史寇達大師就帶來舒伯特的奏鳴曲D960作品,展現十足細膩的詮釋魅力。有鑑於大師喜愛甜品,主辦單位也特別致贈大師台灣美食代表鳳梨酥。

巴杜拉‧史寇達大師也是唯一同時擁有史坦威與貝森朵夫原廠認證的鋼琴家,日前大師至國家音樂廳挑選17日音樂會彈奏的鋼琴,選擇從德國空運來台最新型號的貝森朵夫鋼琴,也是第一位在國家音樂廳彈奏此琴的鋼琴家,巴杜拉‧史寇達表示:「這台鋼琴讓我相當驚訝,在現代科技改變之下,更強化了鋼琴的音色和性能。」

巴杜拉‧史寇達大師第一次訪台是台北國家音樂廳的開幕,2013年第2次登台並舉辦鋼琴大師班,大師非常喜愛台灣的友善熱情及豐富的美食,更感受到年輕音樂學子的無限潛力。巴杜拉‧史寇達說,希望週五的音樂會能給觀眾帶來啓發,將美好的音樂獻給台灣的樂迷。這場橫跨古典、浪漫樂派的百年音樂之旅,一如巴杜拉‧史寇達走過的歲月,將跨世紀的感動留在台灣。(照片/金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杜拉‧史寇達#鋼琴#維也納#黑膠#史坦威#貝森朵夫#鳳梨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31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