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零安樂死」是假議題 獸醫:動保體制讓人心寒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3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日前桃園動保園長簡稚澄,因希望政府能重視動物收容與安樂死問題,服下動物安樂死藥物輕生,震驚社會,不少人事後也跳出為動物發聲,盼政府重視;「大動物獸醫師」同時也是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也於深夜在臉書PO文,爆出自己在收容所擔任助教時所看見的真相,沉痛指出「零安樂死」絕對是假議題,錯誤政策讓狗狗活著比安樂死還不安樂。

龔建嘉在文中提到,經過幾天的沉澱,真的需要讓更多人知道,這是多麼嚴重的事,他說自己幾年前在為軍犬除役奔波時,就已對政府整個體制的漠不關心感到心寒,幸好有外界動保團體的協助,才得以讓軍犬有重見天日的機會;隨後指出,許多人打著「道德的制高點」,把動保思維變得過於極端或理想化,容易變成酸民,揮著道德的旗幟抨擊做事的人,讓「愛心」這兩個字變得太重。

更爆出念研究所時,曾經擔任收容中心的助教,看見明明「上限」是100隻的狗畜舍,卻硬擠了200隻,而這景象竟也變得理所當然,在空間不夠的畜舍裡,狗咬狗、疾病迅速傳播,痛批「零安樂死」的政策絕對是假議題,若沒有「零拋棄」的配套措施,空間、資源、人力、食物依然有限,只有狗狗的數量不斷激增,甚至爆出公家單位因為不能安樂死,為了美化數字做表面功夫,卻忘了這些動物都是實實在在地存在著。

龔建嘉更指出,因為這些錯誤的政策以及資源的不足,讓活著狗更痛苦,比安樂死還不安樂;他也提到,因現在大環境制度,讓大部分的獸醫師都是因為愛動物、對動物的關懷更多,所以願意全心投入,但卻成為兩難的夾心餅乾,需要的是更多的支持與鼓勵。獸醫師挺身發聲,沉痛為動保問題怒吼,期盼政府能聽見、看見,更引用簡稚澄的遺書內容:「不做好源頭管制工作,流浪狗到了最下游的收容所都是苦難。」

圖/取自龔建嘉臉書

▼相關新聞帶你去看!

>>>>【桃市動保園長簡稚澄輕生 義工掉淚:我們不會放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樂死#動物保護#獸醫師#政策#流浪狗#簡稚澄#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2065

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