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香港小說教人烹煮人肉 未加註警語封裝


發佈時間:2016/05/1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依照台灣的出版法來說,書籍分為普級和限制級,只要是18禁的書籍都應該加註警語封裝,而在香港的規範也一樣,不過卻有一位網路作家,出版的書籍內容不但涉及血腥暴力,教人如何烹煮人肉,卻擺在架上讓人自由翻閱,甚至在台灣一度上架,讓兩地的家長擔心,萬一小孩看了模仿該怎麼辦。

暗黑色烏鴉書皮,斗大標題寫著「網路奇談」,翻開內頁更可怕的是,居然教人怎麼烹煮人肉,還鉅細靡遺的描述小女孩被殺害的過程,香港網路作家出版的這本小說,涉及暴力血腥內容,上架卻沒有警告字眼和封條,不但在香港引發爭議,台灣家長們也怕怕擔心內容引發模仿。

書店店員:「這個庫存就是我們全台庫存,所以是都沒有了,然後也訂不到了。」

實際直擊台灣的書店,發現這本書在去年確實有上架過,不過現在已經全台沒貨,網路也買不到,不過從查書機中紀錄卻露餡,明明是18禁書籍卻沒有任何標示,歸類居然還在休閒生活區。

書店店員:「我們其實是看歸類耶,譬如說文學也有18禁的,然後可能健康那邊也有些18禁。」

依照出版品分級辦法,限制級書刊不但要在封面標示限制級,未滿18歲之人不得閱聽,還得設置專區以加封套方式陳列,觀察另一家曾進貨,這本書的網路書店在圖片左上角標示18禁,還必須通過會員年齡審核才能購買。

家長:「怕(小孩)懵懵懂懂的嘛,對那些書判斷能力是沒有的,所以我們會擔心,如果他還是很懵懂的年紀,怕他去模仿什麼的。」

本來還要上架續集的出版社暫時停擺作業,也在網路發出聲明致歉,由於印刷失當未加警語目前全面停售,直到更正才會重新上架,希望能平息爭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版#血腥#小說#恐怖情節#警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46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