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裝!高牆設假窗戶 「變電所」藏身華廈內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您家附近有「隱藏」的變電所嗎?其實在北市精華地段的建國南路上就有一棟大樓,不仔細看不會發現這裡頭藏著變電所,附近鄰居說就怕電磁波影響健康,但抗議了也沒用,不過台電掛保證全台變電所數值都沒有超標,每3個月也會做檢測。

記者陳乙杉:「建國南路上10層樓華廈看似很正常,但仔細看陽台是假的原來裡面是變電所偽裝。」

假陽台假冷氣架連窗戶都是偽裝的,因為裡面通通是磁磚,如果不仔細看標示不會發現這裡面藏了台電「變電所」。

附近居民:「左右鄰居的人都知道有電磁波啊,都知道啦但是沒辦法啊抗議也沒用啊。」

住了40年的居民好無奈,當初也有抗議但最後也是只能接受,就連才剛開幕的店家直到剛剛才知道變電所在旁邊。

附近店家:「剛剛同事講的啊,租金也沒比較便宜租金很貴耶。」

其實就是怕居民反彈,當初台電偽裝成住宅就是希望不影響周邊房價,不過另住戶更擔心的是電磁波,雖然環保署建議值是833毫高斯,現在研擬只要超過83.3毫高斯就預警,如果數值上路全台30座變電所恐怕超標,不過台電拿出機器檢測,距離電塔1公尺數值只有20毫高斯上下跳動是正常範圍,不過像這個青年變電所電塔旁邊就是國宅,醫院還有國中校園周邊上百住戶還是很擔心。

台電發言人蕭金益:「都跟地方上做一些溝通過了,那變電所設計上原來是都盡量能夠美化變成室內化。」

台電也掛保證數據都在監測中沒有超標問題,但每天與變電所為伍還是讓住戶心驚驚。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變電所#電磁波#超標#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37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