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氧氣瓶也要演!《人間條件》6度加演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我想做大家都看得懂的舞台劇。」編導吳念真表示:「我小時候跟著阿公去看新劇,什麼樣的觀眾都有,我認為舞台劇要好看,必須要連做馬殺雞的阿姨都看得懂。」

2001年導演吳念真寫下《人間條件》舞台劇,已經推出6部系列作品,共演出260場,觀眾超過30萬人次,故事都圍繞在市井小民的生活之中,被封為「國民戲劇」,今年第6度全台加演。

吳念真說︰「《人間條件1》是我第一次編導舞台劇,對我特別有情感,也充滿回憶,這次重演會針對一些時事做修改,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更動,盡量不帶新的東西進去。」

「今年再次重演,很開心大家都回來相聚,感覺好像年輕了15歲。但我的心態如此,演員的體力卻不是如此。」吳念真表示,這齣戲很考驗體力活,動作很多,還要跳來跳去。「我擔心這些演員還演不演的動,這個組合或許是最後一次演出。」

相隔15年,黃韻玲、李永豐、柯一正、唐美雲、鍾欣凌、簡志忠等演員都將合體,但也都感到體力大不如前,編導吳念真感嘆說:「不管怎樣,每次演出前我都會跟演員與工作人員說,觀眾都是花了好幾千元來看我們的演出,我們都要做到最好。」

忙於音樂創作及主持的黃韻玲,非科班出身,卻能將阿嬤及國中生2個角色詮釋到位。「當初只是想與吳念真導演合作配樂,沒想到竟然會成為演員。」她坦言,「體力是最大考驗,而且壓力很大,這一回應該是最後一次演出。」她也很驚訝最近看劇本時,竟有很多台詞都還記得。「就把此次演出當作在小巨蛋開演唱會一樣在準備。」

「當年吳念真導演找我演檳榔西施嚇了一跳,但有人敢找我演檳榔西施,我就敢露。」鍾欣凌笑說:「希望這次可以找氧氣瓶當贊助。」

劇中飾演里長伯的李永豐感嘆體力不如15年前,更直接示範回後台換裝時,大力吸氧氣瓶的樣子,表示:「讓我光榮地死在舞台上吧!」李永豐自豪表示:「這齣劇一定會讓觀眾從頭笑到尾,但是帶著感動回去。」(照片/綠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念真#李永豐#柯一正#唐美雲#人間條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51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