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有準備!抽水、淤泥機發功 林邊急排水


發佈時間:2011/08/2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颱風帶來豪雨,南台灣各地災情不斷,屏東林邊首當其衝,早上8點多傳出淹水災情,一度水深及膝,到了9點半,積水就已經退去,之所以能在短短1個多小時就順利排除積水,原因就在於鄉公所人員早就做好防颱準備,裝了2台大型固定抽水機,平均每秒就可以抽出3.5到5噸的積水,還有2台淤泥機、5台流動抽水機一起動工,把下水道的積水和淤泥抽乾淨,分流排放。

一大早打開店門,水就不斷衝進來,早上8點10分,屏東林邊就傳出淹水災情,半個小時過去,積水越來越高,一度水深及膝,民眾忙進忙出,想辦法把水掃出去,不過到了9點半,積水就慢慢退去。

店家:「會怕啊,之前才被八八水災嚇到,當然會怕啊,不過這次水退很快。」記者:「這次退很快嗎?」店家:「很快,差不多1個小時就退掉了。」

1個多小時水就退了,原因就在林邊鄉早做好防颱準備,事先裝了2台大型固定抽水機,平均每秒就可以抽出3.5到5噸的積水,另外還有2台淤泥機、5台流動抽水機一起動工,把下水道的積水和淤泥通通抽乾淨,再加上分流排放,5個低窪地區的村落才能免於水患侵襲。

屏東林邊鄉鄉長鄭信政:「這兩部假如啟動的話,林邊下水道的水是可以一下子抽光的。」

抽水裝置環繞整個鄉鎮,抽水機在這頭不斷運轉,那頭拉起匝門,把積水排掉,再加上雨勢漸緩,這回颱風來襲,林邊鄉一度傳出淹水,但靠著這些設備,才沒有造成嚴重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353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