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椒青菜農藥逾141倍 「小蒙牛」蝦浸漂白水

記者 劉懿萱 劉佾華 / 攝影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46

最近氣溫較低,加上下雨濕漉漉的,不少民眾會揪團吃鍋,不過消保處針對了市售火鍋進行抽驗,20家中居然有5家食材不合格,有店家為了讓蝦子看起來更漂亮Q彈,居然浸泡漂白水,另外還有青菜被檢測出農藥超標141倍,目前雖然店家已在限期內改善,但這些不合格食材恐怕都已經被民眾吃下肚。

吃火鍋得注意,桌上的菜盤海鮮,恐怕有農藥添加物!根據消保處抽查全台20家火鍋店,發現5家食材不合格,包含新店的小蒙牛、板橋的鬼椒麻辣王、台北的好久不麻辣燙、台中阿官火鍋和高雄老四川火鍋等知名火鍋店,通通上榜。

消保官王德明:「抽查了20家的業者,總共有80樣的樣品裡面,一家業者他的青江菜,一個青江菜他就用了將進20種的農藥。」

其中以鬼椒麻辣王青江菜居然被檢測出超標141倍,小蒙牛使用的海鮮為了讓蝦子更Q彈,甚至浸泡漂白水,二氧化硫超標3倍。

同樣被檢測蔬菜含有農藥的老四川就提出聲明抱怨,自家蔬菜都有SOP清洗流程,消保處卻是以未清洗蔬菜採樣檢驗,不符合公平原則,不過消保處回應,一切都依國際標準來走。

消保官王德明:「像蝦類這個部分的話,如果你根本不知道他的來源是哪邊的話,一個樣品罰3萬到300萬。」

店家也是採買進貨,罰責到底怎麼算,如果提供食材溯源農戶就不用開罰,不過如果未能出示,依照檢出農藥殘留,視情形罰鍰最高可達2億,如果有化學添加物最高也可罰3百萬,目前店家也配合先行改善,避免消費者再把農藥添加物吃下肚,有損健康。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蒙牛#老四川#阿官#火鍋#漂白水#鬼椒麻辣王#好久不麻辣燙#青菜#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1217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