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生子還痛! 子宮長膿原來是避孕器20年未換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55歲的陳太太20年前裝了避孕器,因為一直沒有什麼問題,久而久之也就忘了它的存在。但日前,陳太太發燒還伴隨咳嗽與腹痛,以為是感冒,但看了家醫科、腸胃科,卻都無改善,一直找不出病因,腹痛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一碰到肚子就痛得受不了,陳太太更說,竟然比生孩子還痛。

收治病例的豐原醫院婦產科主任張崑敏表示,因陳太太避孕器太久沒有更換,在子宮內因細菌感染引發膿癢,引發腹痛發燒,取出的避孕器已經從原本的白色透明,變成有如鏽蝕的褐色,旋即讓患者接受膿癢引流,術後婦人就退燒了,服用三個星期抗生素治療,順利出院。

張崑敏指出,估計每年有超過10萬名婦女裝避孕器,但是不少人裝了避孕器之後,因無異狀就忽略了它的存在。醫師呼籲,避孕器5年就應更換,最好每年透過腹部超音波檢查,確認有沒有脫落位移,情況是否正常。

此外,醫師提醒,裝避孕器的婦女,可以在每年抹片檢查時,透過腹部超音波確認避孕器狀況,腹部超音波也能檢查出子宮肌瘤、卵巢囊腫、骨盆腔膿瘍、子宮內膜異位等婦科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避孕器#婦產科#子宮肌瘤#卵巢囊腫#抹片檢查#骨盆腔膿瘍#子宮內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35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