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台禪寺惟覺法師8日圓寂 享壽89歲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9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投埔里鎮的中台禪寺開山方丈惟覺老和尚於8日晚上10點多圓寂,享壽89歲。中台禪寺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預計要到4月底才會重新開放。一年約有50多萬中國遊客會到中台禪寺參觀,現在突然無預警關閉,讓許多遊客撲空,只能在寺廟前拍照留念。


中台禪寺開山方丈惟覺老和尚在8日晚間圓寂,海內外的信徒表示哀悼,寺廟也為了籌備喪事暫時關閉,中台禪寺是中國遊客遊台大多會安排的景點,9日這天還是有很多中國遊客包車到現場卻撲了個空,只能拍照留念。

惟覺法師1949年隨軍隊來台後就精勤念佛,後於1963年在基隆十方大覺禪寺剃度出家,法名知安、法號惟覺,1987年應大眾祈請創建靈泉寺,隨後於1992年開始籌建中台禪寺,歷經3年規劃、7年建設,終於在2001年9月正式啟用。

1996年,中台禪寺發生集體剃度出家一事。在一次佛學夏令營中,約有40多位女大學生和社會人士,在沒有知會家人的狀況下集體剃度出家,後來因為家人尋找失蹤未歸的孩子,還有母親跑到寺廟內找人而上了新聞版面。

中台禪寺發言人見允法師:「中台禪寺的開山方丈上惟下覺老和尚圓寂,主要的原因是因高齡90,其骨髓再生的功能退化,引發其他併發症。」

廟方表示惟覺老和尚一生行道功行圓滿,走時十分安詳,但也因為要替惟覺法師辦理後事,中台禪寺從即日起至4月底將暫停對外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台禪寺#開山方丈#惟覺老和尚#圓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550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