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慢半拍?不明生物咬傷人 業者未標警語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方志成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縣墾丁的人氣海灘小灣,週末假日常湧進上萬名的遊客,在傳出有不明海洋生物咬傷遊客後,負責經營管理的飯店業者,第一時間並沒有關閉海灘,也沒有豎立警告標語,強調會等待墾管處的調查;根據海洋專家的研判,咬傷人的海洋生物,應該是順著洋流而來的海蛇或者是躲在礁岩的海鰻,海洋專家憂心,目前台灣還沒有毒海蛇的抗毒血清,飯店業者在靜待調查結果的同時,萬一有人真被毒海蛇咬傷,後果不堪設想。

出現怪魚攻擊的海灘就是這邊-墾丁小灣,可以說是小而美的人氣海灘,由於距離飯店很近,許多房客常來玩水,不過上個禮拜,才有人在這裡被不明生物咬傷,現在沙灘上仍舊擠滿玩水人潮。遊客:「會擔心,所以我們就穿著鞋子。」

飯店公關副理潘彥伶:「墾管處的研究課課員研究,如果要我們做警告標語,我們會配合。」

第一時間沒有關閉海灘,強調靜待墾管處的調查,不過沒人看到這種咬人的海洋生物,在調查有結果前,如果又有人遭殃,該怎麼辦?到底是什麼生物攻擊遊客,有專家懷疑可能是海鰻,看到民眾拍到的畫面,海鰻發現有異物接近,立刻露出尖銳的牙齒,還一口咬住目標物。

專家說海鰻牙齒較尖,攻擊性強,不過還好沒有毒性;至於海蛇也常出現在沙灘和礁岩交界處,學者推論也許是海蛇咬傷人。高雄海洋科大蕭教授:「海蛇會浮出(岩洞)外,到外面(沙灘)來。」

專家提醒如果被海蛇或者海鰻咬傷,必須先行送醫,進行傷口消毒,甚至還得確定沒有中毒的危險,只不過沒有人敢斷定,到底是什麼生物咬傷遊客,負責管理海灘的飯店說,會加強岸邊巡邏,也會等標語製作完畢後,放在顯眼的地方,不過每到週末假日,小灣就湧入上萬民遊客,不明海洋生物會不會再出沒傷人,遊客下水時得注意自身安全。

◎畫面翻拍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墾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01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