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帶身障兒買輪椅位遭拒 高鐵:會改進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吳忠勳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2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38

高雄一名梁姓婦人今年3月推著嬰兒車,帶著領有殘障手冊1歲8個月大的兒子搭高鐵,要買輪椅座位,售票人員卻說輪椅座不賣給嬰兒車,要婦人抱孩子坐在一般座位上,這讓婦人氣炸了,認為孩子無法坐輪椅才用嬰兒車代步,事後高鐵公司坦承有疏失,未來會視情況將輪椅座位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


梁姓婦人:「假設他們只是單純依我們使用的器具,來區別說我們是不是可以使用這個位置,我覺得這對我們來講可能會比較不公平。」

勉強抱起1歲8個月大的兒子,看著他全身癱軟,做媽媽的已經夠心酸了,沒想到帶著領有殘障手冊的兒子到高鐵櫃檯買輪椅座位,售票人員的答覆竟然是…。

梁姓婦人:「售票人員是拒絕我說,因為公司有新的規定,不可以將輪椅座販售給使用嬰兒車的人。」

上個月1日,梁姓婦人帶著領有殘障手冊,1歲8個月大的兒子搭高鐵,要買輪椅票卻被售票人員婉拒,婦人上了車才發現,從左營到台北一路上無障礙座位都沒人使用,於是向高鐵公司反應,沒想到3月29日再度帶著兒子要北上看診,又遇到同樣的情形。

梁姓婦人:「我不可能推著嬰兒車,我還要到處跟人家解釋說,我的小孩他是什麼疾病所以導致他怎麼樣,他不能行走、不能站立、不能坐,我覺得這個對小朋友或者是對媽媽、爸爸來講,都是二度傷害。」

梁姓婦人質疑,並不是所有的身障患者都坐輪椅,有的仍需依賴嬰兒車,實際看看高鐵車廂內的無障礙車位,第7節車廂固定4個位子,其中2個得收納輪椅,身障者可以做在座位上,另外2個則是將輪椅固定在位置旁充當座位,方便同行者照料,對於依賴嬰兒車這類的身障患者,明顯少了一層關心。

高鐵公關馬孟鈴:「無障礙座位使用的優先順序,其實還是以我們的輪椅旅客為優先,那所以往後如果像梁小姐這樣的情形的話,我們才會在座位上做彈性運用。」

事後高鐵公司坦承有疏失,未來將會視情況,將輪椅座位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才不會讓好意打了折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鐵#身障#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90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