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軍台灣 Dailymotion搶OTT大餅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10

台灣已成為境外OTT(Over The Top)影音業者搶奪的重要戰場!台灣人愛追看海外戲劇,以往需要翻牆、到處找來找去、費盡心機才能看劇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繼美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年初進軍台灣後,因《太陽的後裔》紅翻天、荷包選賺飽飽的愛奇藝視頻網站也跟著搶進台灣市場。法國Dailymotion也在台灣正式成立,加上原有的視頻網站可選擇,勢必將撼動台灣傳統有線電視收視習慣。

全球第2大影音平台Dailymotion 31日正式宣佈推出繁體中文版,網站的左上角有一個綠色的台灣,代表全球獨一無二的特製版內容。Dailymotion表示,台灣在Dailymotion每月約有1.2億次觀看次數,在亞洲僅次韓國、印度,成為10大高收視率市場之一,網際網路普及率達80%,成長潛力十足。

「台灣是全球第7大的Dailymotion市場,這對我們非常具備戰略性意義。」Dailymotion亞太區主任Antoine Nazaret說:「台灣有健全強大的媒體網路,優質的內容提供者,與信賴的夥伴關係,我們希望將來在台灣有更多相關產品的呈現。」他表示未來也計畫在台灣設立分公司。

Antoine Nazaret指出,Dailymotion與其他業者的不同點是,「不只提供一個影音平台,而是讓內容提供者能夠一起合作使用。我們回饋70%廣告收益、甚至高達100%的收益,我希望能夠與合作媒體,成為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針對最常被詬病的盜版問題,像夯劇《太陽的後裔》首播完1小時後,就可在Dailymotion平台發現盜版,Antoine Nazaret對此表示,將會主動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協助內容業者防止盜版。

2005年成立的Dailymotion,總部在法國巴黎,是國際傳媒與內容集團Vivendi的子公司,是全球第35大網站,每月不重複訪客超過3億,7000萬影音內容,目前約47%的瀏覽量來自亞太區、40%瀏覽量來自泛歐(EMEA)地區、13%瀏覽量來自美洲地區。

Dailymotion主打全面免費收看策略,並透過廣告賺取營收。影音來源有來自用戶自行上傳的影片(UGC),或合作夥伴產出影片(PGC),台灣的內容供應商包括三立電視、壹同樂、東森電視、華視、福茂唱片、太合音樂、關鍵評論網、中影、杰德影音等新聞頻道、唱片公司與電影製作公司。

如今台灣成為眾多OTT業者爭奪的市場,試圖挑戰Youtube龍頭地位的Dailymotion,能否持續獲得台灣網友親睞,頗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ailymotion#Netflix#愛奇藝#OTT#太陽的後裔#盜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43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