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廳院遭批「官僚傲慢」 總監:溝通不夠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兩廳院被爆出態度傲慢又官僚,對於表演團體不給尊重,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更說更說未來2年不會再到兩廳院演出,就連吳念真導演和大提琴家張正傑都紛紛跳出來力挺,張正傑更點出目前兩廳院最大的問題就是態度,但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則覺得是雙方溝通不夠。


紙風車劇場最新的表演節目,其中有一個橋段使用冷煙火作為創意發想,去年開始在全台巡演,巡迴到台北時,沒想到卻在演出前一天接到兩廳院一紙公文,通知不合法不能演出,遭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指控連溝通都不肯,氣到說以後都不在兩廳院演出,點燃藝文界跟兩廳院的紛爭。

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在開場前一個小時他們在刁難我,要我把珍珠板拿掉,用各種的消防法來要求我拿掉,可是我都已經問過消防法,都沒有違規。」

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也跳出來聲援,跟紙風車一樣,直指兩廳院總監李惠美態度傲漫,對藝文界非常不尊重。

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有一些特殊的需求,兩廳院其實是如果有足夠的時間跟溝通,這個過程裡面,時間不夠。」

但這種說法顯然不被接受。

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態度是最重要的,我想兩廳院要面對的就是藝術家和聽眾這兩個最大的部分,他們對於藝術家的態度,一向都是高高在上。」

除了紙風車拒絕登台,包括吳念真領軍的綠光劇團也傳出要跟進,矛頭都是對準這位在兩廳院從基層企畫做起,服務超過27年的現任總監。

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對內部來說,我是個酷吏,我對我們員工要求非常嚴格。」

但兩廳院對一些藝術團體表演的限制,卻讓很多藝術人敢怒不敢言,兩廳院強調場地使用有它的原則跟規範,或許是他們不懂得變通,今後願意虛心檢討,多溝通來化解這場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廳院#藝術家#表演團體#態度#官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1124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