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OTT大餅! CATCHPLAY320類電影線上看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數據顯示,台灣消費者每周觀看數位串流影音時間達7.8小時,遠遠超過全球平均值1.8小時,因此國際OTT業者紛紛搶進台灣,但實際上台灣本土業者也不斷擴大相關服務,例如CATCHPLAY號稱院線下片之後,320種類型的好萊塢大片與華語片,最快兩個半月就能在平台上看得到,最大突破就是一般會員可以每個月免費觀看一部推薦電影,而且沒有到期問題,要跟國際平台直接槓上。

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沉默》這個片子是我們也覺得非常與有榮焉一個,台灣第一部國際製作的片子。」

不再只是投資好萊塢大片或代理電影,CATCHPLAY加入數位串流影音平台,現在國際線上服務還擴大到台灣。記者會上大咖不少,除了CATCHPLAY集團內部三大高層,還有新加坡通信公司星和首席執行官,以及印尼最大電信集團兩位高階主管親自來台站台。

CATCHPLAY董事長陳主望:「看到今天這些東西,是我們這麼多年規畫走到今天,這不是我們這2、3個月才在想的,而是這幾年來一直的規畫走到今天。」

工作人員:「可以直接往下看到最高人氣的片,這邊也是都有各式各樣比較熱門的。」

合作片商不少提升了台灣在國際電影界能見度,號稱院線下片之後,最快兩個半月就能在平台上看得到,電影分類多達320種,除了好萊塢主要片商電影還有華語製作公司與國片,而且週週有新片,每週少說40到50部上架,最大突破就是免費註冊,一般會員每個月能免費看一部推薦電影,而且活動沒有終止的一天,如果是電影熱衷者,只要月付250上千部電影就能無限看。

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院線下來之後在3個月,兩個半月到3個月左右就可以在我們平台上看到一些新片,同時因為那個時間也是平常DVD平常上架時間,所以我們覺得是跟DVD相輔相成。」

工作人員:「可以quick view,可以讓使用者不需要離開頁面。」

就是為了要服務愛看電影的觀眾,簡便瀏覽方式也關注到,不用跳離頁面就有簡介可以看,點擊進去還有卡司陣容以及5分鐘免費預覽。如果想看更多電影內容、精彩劇照隨你挑,CATCHPLAY 影音服務不少,因為有數據顯示台灣消費者數位串流影音使用時間,全球數值大約每週6小時,但台灣卻高達 7.8小時,足足多出平均值1.8個鐘頭,難怪Netflix等國際平台搶進台灣,當然本土的CATCHPLAY,不能讓國際OTT業者整碗捧去。

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一些外來業者可能不是那麼了解,在地市場需求所以我覺得這是我們很不同的定位,我們並不是用美國市場來決定台灣觀眾該看甚麼,我們是真的看台灣觀眾在看甚麼電影,然後去把電影蒐羅起來。」

自己的市場自己爭取,另一家本土OTT業者CHOCOLABS,從辦公室就能看到他們的創意。

記者華舜嘉:「腦力激盪累了,還可以盪鞦韆激發一下想像力,但是對CHOCOLABS來說他們的成就不只這樣。」

目標族群就是18-35歲女性,因此日韓台陸劇通通看得到,多達5000小時免費看,成立不到一年會員數逼近40萬,擠下Netflix與愛奇藝,拿下Google Play影音類第一名。關鍵就在於貼心服務,女性愛追劇也瘋劇中人物穿戴,劇情中曾經出現過的商品也能在APP上買得到,還有民眾愛看部落格分享,CHOCOLABS就與上百位部落客合作,每部劇都有劇情分析。

CHOCOLABS執行長劉于遜:「台灣有很多很棒原生內容,甚至是我們因為了解在地市場需求,我們去挑選可能是市場會有興趣收看的片,我覺得那是我們很強的優勢。」

自己就有大數據分析團隊最能精準掌握消費者所需,台灣OTT業者紛紛以「民眾想看的片」當訴求,但相較於國際台灣起步還是慢了點。

世新大學廣電系教授蔡念中:「不管是中國大陸的愛奇藝或騰訊,都一直在往這個方向來靠,這就表示全世界都有這個趨勢,那我們台灣還是有點落後別人一大步的狀況。」

台灣有好的影音產品產製經驗,但網路無國界,國際OTT業者強勢壓境,台灣正加緊腳步迎頭趕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TT#CATCHPLAY#電影#線上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26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