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蜷川實花展】瑰麗絢爛的台灣3月天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藝術大師蜷川實花出道20多年,即日起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最大規模的《蜷川實花展》,完整鋪陳了蜷川實花20年的創作軌跡,為她獨特的視覺美學做了不同跨界的整合與呈現。蜷川實花同時與車商跨界合作,打造全球最絢麗的RX彩繪車,也執導全新茶飲料形象影片,量身設計3款台灣限量包裝的聯名瓶。

台灣為《蜷川實花展》世界巡迴展首站,以回顧展形式展出她的創作軌跡,涵蓋影像創作、攝影、電影與實體商品等,精要呈現了藝術家多元的創意表現及連結脈絡,從形式到內涵,帶領觀眾一層一層地進入蜷川實花獨特迷人的意象世界。

蜷川實花穿著自己品牌的藍色連身裙裝出席記者會,亮麗搶眼。「7年前第一次到台北當代館參觀時就想在這辦展,如今願望成真很開心。」她表示,出道20多年在日本很多工作,希望這次展覽後能在亞洲有更多工作,因此將這次展覽當成亞洲工作的起點。「我的作品就是色彩豐富,這次是道以來規模最大的展覽,很多展品是為了當代館特別而作。」

蜷川實花長跨足流行文化產業,為許多知名藝人明星拍攝影項像,為企業拍廣告,活躍於娛樂圈中,2007年首部電影《惡女花魁》及2012年的《惡女羅曼死》都得到多重肯定,成為媒體關注的藝術名人。2015年發表自創品牌「M/mika ninagawa」,推出個人風格鮮明的服飾設計,積極進軍時尚產業。

日本超模歌手池端玲名也穿著蜷川實花設計的最新春夏服裝出席獻花致意,自己也是「被攝」的對象之一,照片成果也成為此次特展的作品。她表示為了以後有機會與蜷川合作,她會一直努力。「很多大牌藝人都想跟老師合作,這次能夠幸運地穿上她設計的衣服並讓她執掌鏡頭拍照,感到非常榮幸!」

蜷川實花以全新RX休旅車為基礎,透過先進汽車包膜技術,將鮮明的創作特色包覆在前衛造型的車身上,綻放出耀眼的花朵,並有七隻彩蝶點綴其中,完美演繹藝術家大膽跨界的創作風格。這部全球獨一無二的彩貼車將與蜷川實花的作品同場展演,共同詮釋前衛的藝術作品。

S.H.E.也與蜷川實花合作,拍攝一系列影像作品。當代藝術館的主視覺照裡,S.H.E各自在五顏六色的背景前展露性感,Selina穿著改良式唐裝,頭上戴著裝飾物;Hebe秀出香肩,全身粉紅色夢幻又迷人;Ella凌亂髮型半遮臉,雙手披著絲綢,酷勁十足又帶著女人韻味,3人合體展現超強氣勢。

跨足時尚、電影、MV、影像等多媒體創作領域的蜷川實花,在日本及亞洲各地都擁有極多的粉絲,更被聘請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籌委會理事,印證了她的藝術成就不斷地在民間與官方擴張吸引力和影響力。

蜷川實花的作品大膽又創新,喜歡用花、金魚、女人等素材加入濃艷飽和的顏色,創造出介於現實與夢幻間的畫面,個人特色強烈,並表現出日本文化特質。透過本展可以近距離欣賞藝術家影像與創作,感受蜷川實花的藝術才華。最後還精心設計自拍特區,讓粉絲可以融入作品中。(照片:當代館、陳幸芬)
▼還有更多蜷川實花:

【蜷川實花展】繽紛華麗的6大指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蜷川實花#S.H.E#池端玲名#惡女花魁#惡女羅曼死#台北當代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347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