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著吃」旋風外! 早午餐、百貨店「立食」難推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立食」文化也就是「站著吃」很盛行,去年在台灣也颳起一陣旋風,包括早午餐店和百貨公司內的餐廳都跟進,但這種用餐型態不見得適合每家餐廳,像是位於老社區內的早午餐店,因為家庭客和年長者多,客人大多希望能坐下來,而百貨公司內的餐廳,則因為客人逛街會累吃飯時想歇腳,最後也搬出椅子希望客人回流。

小鐵鍋上的蛋捲外頭酥脆,裏頭則是有點歐姆蛋風格中西式合併,但這間早午餐店還有特別之處,用餐區沒有椅子。

早午餐店店長Paul:「這張桌子可以,曾經有香港客人來來了8個人,大家就很熱絡,8個人全站在這裡,他們就圍著兩圈啊。」

早午餐也要站著吃跟上日本「立食」風潮,但開店不久後起了變化,應消費者要求店家在圓桌旁,各擺上了好幾張高腳椅。

早午餐店用餐民眾:「早午餐本來就是要比較休閒的,那你站著吃會覺得好像你吃完還要去工作,因為吃飯可能都是一群人一起吃,那坐著也會比較舒服。」

老闆說當初期待新模式,讓客人用餐更隨興,但餐廳在老社區內家庭客多,才會又把椅子搬出來。

早午餐店用餐民眾:「今天是因為跟朋友來,所以坐在這邊可以好好的聊聊天,如果平常早上自己來的話,我覺得沒有椅子完美,3分鐘把它(食物)清乾淨,我們大部分在辦公室都坐很久了,然後出來吃站著吃,感覺也滿特別的。」

上班族常久坐願意站著吃,但有百貨公司推「立食」壽司店似乎也受到侷限,因為民眾逛街累了就想坐下來用餐,最後餐廳還是搬出椅子,有了歇腳處客人再回流。

但也有海鮮餐廳就因為「站著吃」成特色,還有不少國外遊客慕名而來,不過也有醫生認為站著吃,容易吃太快吃太多影響消化,反而對身體比較不好,日本立食立吞文化去年在台灣餐飲界颳起旋風,卻也不是每一種類型的餐廳都適合這種用餐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食#用餐#早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81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