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金正恩大轉彎 要北韓開始打棒球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資料照/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華棒協26日證實,亞洲棒總(BFA)日前在台北召開執委會,收到北韓(朝鮮)棒協久違的訊息,希望亞洲棒總在今年7、8月派人到平壤進行裁判講習。韓國媒體評論說,「表示金正恩要開始發展棒球了。」

韓媒《STAR NEWS》報導,北韓以「朝鮮人民共和國」英文DPRK向亞洲棒總發出公文,希望派裁判到平壤進行教學講習,顯示「北邊的韓國」要開始打棒球了。

棒協祕書長林宗誠下午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朝鮮棒協自從2005年加入亞洲棒總後,從來沒有繳過會費,等於是「失聯會員」,不知道為什麼在2015年下半年回信給亞洲棒總,又開始恢復朝鮮棒協的相互聯繫。

林宗成說,亞洲棒總5月在中國大陸南京舉辦教練講習,朝鮮棒協希望BFA幫他們出2名教練的交通費,讓朝鮮教練能前往受訓,「北韓也希望亞洲棒總7、8月派人到平壤進行裁判講習,原則上是台灣裁判。」

林宗成評估,這可以表示朝鮮要開始棒展棒球的訊息,所以他們才需要裁判講習,因為這是棒球比賽的基礎。

社會主義國家過去受到冷戰思維影響,棒球被視為「美帝產物」,因此在社會主義國家不盛行,包括中國大陸、朝鮮、越南等;但有例外是古巴,是因為強人卡斯楚(Fidel Castro)愛棒球。

朝鮮對於棒球運動相當陌生,女子壘球倒是發展還不錯,要開始發展棒球運動,受到金正恩政策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朝鮮#北韓#中華棒協#林宗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649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