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樓我家的! 住戶遭控「築牆占地」爆衝突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張立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鄰居在頂樓築圍牆,害住戶沒水可用!新北市永和一處連棟大樓,其中一名住戶曾太太,自稱買房子時,大樓頂樓就有一道高約140公分的圍牆,擁有頂樓使用權,但其他21戶鄰居主張頂樓空間屬於開放式,怎麼能夠獨佔,其中一戶吳媽媽說上星期家裡水管破了,請工人到頂樓換水管,結果遭鄰居阻擋,提告擅闖民宅,雙方爆發口角,一個禮拜以來沒水可用,還必須到飯店洗澡。


站在大門口,越講越激動,連員警來調解,有住戶指控隔壁的鄰居私自在頂樓蓋圍牆,結果水管破了,卻無法進去修理,停水一個星期。

停水住戶吳媽媽:「要到屋頂接我的水錶,她不給我上去接,然後把我的水表蓋起來無所謂,已經蓋21個水錶。」

沒水用,包含1歲的小孫子洗澡都得到旅館,廚房的鍋碗瓢盆全堆到客廳,生活相當不便,吳媽媽指控這棟位在永和的連棟大樓,頂樓是共同產權的公共空間,但134號住戶增建頂樓圍牆到140號,不僅無法相通,連部分住戶的水錶都被「封住」,21戶受害。

停水住戶吳媽媽:「屋頂是共用的,怎麼說圍起來她的,也是說人要修理水錶,需要給人家修理啊。」

為了修水管,吳媽媽請水電師傅到屋頂檢查水錶,翻過圍牆,鄰居不滿提告擅闖民宅,雙方鬧上派出所,面對指控,134號住戶曾太太喊冤,強調是對方沒告知要加裝水管,還把環境弄亂。

遭控築牆住戶曾太太:「你當時沒跟我說要做這個管子喔,結果你第3天師傅從圍牆又爬過來,正好我上來收衣服,他從這個圍牆要跳過來,我說師傅你這樣跳過來是犯法喔。」

曾太太說當初買房時頂樓已經有圍牆,認為並非公共空間,還加裝監視器,是對方擅自翻牆才會報警,兩邊住戶徹底撕破臉,違建拆除大隊表示,頂樓增建的「紅磚牆」及「鐵皮廊道」,的確與原核准圖不符 ,確定是「違建」將會要求拆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頂樓#侵占#違建#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94

0.1307